:::

回最新動態

師資培育中心敬邀參加107/11/17-18兩日之「2018國際哲學教育講座暨研習營」

2018-11-06•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師資培育中心
業務承辦:林縵君
聯絡電話:2905-3053
聯絡信箱:058865@mail.fju.edu.tw

在近年國語文教材的改革進程中,一直有「增加思辨」以及「公民教育」的呼聲。從這些呼聲來看,無非透露出希望新的國語文教材能反應時代特性、刪減不必要的背誦與記憶,增加思辨特性,以及時代價值,而非反對或棄絕傳統。
另一方面,每年六月法國高中哲學會考總能在國內的媒體版面引起一陣不小的波瀾,驚嘆法國自大革命以來,便在義務教育中置入哲學課程,並堅持哲學教育乃是培養現代公民素養而非作育哲學家的作法。
有鑑於媒體、教育界以及家長們對法國哲學教育的好奇以及實施成效,師資培育中心與法國在台協會以及中華民國台法學術交流協會合作,介紹法國、德國哲學教育與國內教師進行教育方法的哲學交流,提供教育界參考。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810151307293155750820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9(五)止

研習時間:107/11/17、18
研習地點:國璽樓二樓會議廳(MD227)

注意事項:
1.本活動不供餐,另需繳交500元保證金(報名費),全程參與兩日講座者於第二天中午講座結束後現場退還,恕無法參加單日活動即要求退還保證金。
2.現場均有中文翻譯,另有手冊講義。
3.下午另有實作工作坊,視狀況於11/17當天開放現場報名,惟中午午餐需自理。
    附件檔案:
  1. 國際哲學教育講座暨研習營-中文版非教師.pdf
  2. 議程.pdf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