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敬邀您參加「AI時代的人文素養與優質領導」論壇,活動時間為108.3.23(六)13:00

2019-02-27•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
業務承辦:陳靜如
聯絡電話:3387
聯絡信箱:050023@mail.fju.edu.tw

近年來人工智慧的應用遍佈於各產業領域,在物質與經濟上的產出以及與人類的互動,改變著人類的思考模式與對社會的價值觀,也帶領著人類進化至新的層次。然而,所有的創新與驅動都來自於人。我們深信在這數位科技時代,人文素養更是重要。在這人與人的互動及組織的運作,將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之際,我們相信組織的領導人是否具備人文素養,關懷人類的永續發展,相對應的變革與創新活動也會有所不同。

本次論壇將邀請業界具有領導與創新經驗的專家,透過講演與對話,以其創新實踐的心路歷程,分享他們實踐社會關懷的行動歷程中所遭遇的挑戰與克服經驗,開啟年輕人自我發展的新思維與實踐動力;再者,邀請僕人領導楷模之實踐家為我們分享,人文關懷與人性尊重的重要性;期盼此活動能幫助參與者開拓多元視野也進入不同的學習領域,讓參與者有所感動與行動,共同為成為21世紀的僕人領導者而努力。

主講人:
柯沛寧(沛德國際教育機構執行長)
何培鈞(天空的院子負責人、竹青庭人文空間負責人、小鎮文創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前行政院青年顧問、長風基金會董事)
歐晉德(台北市前副市長、高鐵公司前執行長/董事長)

時間:108年3月23日13:00-17:10
地點:國家圖書館演講廳-文教大廳B1(臺北市中山南路20號)
報名:https://goo.gl/tPDwUv
備註:與會人員可申請輔仁大學教育訓練認證3小時

主辦單位:(依名稱筆畫順序排列)
中華知識經濟協會
財團法人生命教育基金會
國家圖書館
輔仁大學教育領導與發展研究所
輔仁大學教育領導與科技發展學士學位學程

活動訊息:http://site-1647627-454-7945.strikingly.com/
研究所網頁:http://www.lead.fju.edu.tw
    附件檔案:
  1. 計劃書1080214(fju).pdf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