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3/28《張秀亞信仰文集》新書發表會,歡迎各界蒞臨參加!

2019-03-12•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業務承辦:廖芳瑜
聯絡電話:6199
聯絡信箱:092256@mail.fju.edu.tw

張秀亞教授在文壇上極負盛名,有「美文大師」之稱,作品囊括詩、散文、小說、譯作、傳記和藝術史等。張秀亞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八十餘部的作品,無不傳達信仰的生命力和馨香之氣,她以一支筆為文字福傳留下印記,七十年間以文字築起人與神之間的橋樑。

【活動日期】2019年3月28日(週四)9:00-12:00(8:3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輔仁大學國璽樓二樓會議室MD227
【活動流程】
8:30-9:00 報到
9:00-9:06 貴賓致詞│江漢聲校長、賴効忠院長
9:06-9:10 合影
9:10-9:15 張秀亞作品朗誦〈禱〉│于德蘭女士
9:15-9:30 我的母親張秀亞│于金山先生
9:30-9:45 出版緣起│費格德神父
9:45-11:55 我所認識的張秀亞│引言人:于德蘭女士
       與談人:狄剛總主教、吳偉特教授、古偉瀛教授、黎建球教授、陸達誠神父、高天恩教授
11:55-12:00 〈甜蜜的負荷〉演唱

.............................................................................................................

《張秀亞信仰文集》于德蘭◎文集編選
一套6冊不分售,特價3300元(定價4500元)。本套書完整而有系統的收錄張秀亞的信仰作品,也是研究她信仰文學內涵的版本。

翻譯卷一
收錄弗朗茲.魏菲(Franz Werfel)的名著《聖女之歌》,以傳記小說體的方式,記載聖母在露德顯現給牧羊女勃娜黛的故事。張秀亞字翻譯時,字斟句酌,詳加推敲,以極生動的筆觸,描寫這天人之間「愛的故事」。

翻譯卷二
收錄法國極富盛名的作家莫瑞亞珂(Francois Mauriac)的作品《恨與愛》(LE NOEUD DE VIPÈRES,毒蛇的結子),以及聖女小德蘭的自傳《回憶錄》。這二本書都是法國經典之作,張秀亞將內心的信仰力量,化成文字的珠串,帶給萬千讀者心靈上的饗宴。

翻譯卷三
本集收錄的《改造世界》是美國知名作家──凱樂神父(Rev. James Keller)膾炙人口之作。這本書的精義之所在,包含於著者引述的兩句成語中:「與其詛咒黑暗,何如點亮蠟燭。」本書是于斌樞機親選,交由張秀亞翻譯的作品。

翻譯卷四
收錄《心曲笛韻》、《在華五十年》、《友情與聖愛》等書。最值得介紹的是《心曲笛韻》(The Reed of God),本書解釋聖母的一生,是默想的極佳題材。聖母委順虛己,如中空的蘆葦接受切琢。天主將祂的小蘆笛──瑪利亞握在手中,以愛的氣息吹奏她。自感微渺的瑪利亞與愛之聖神的婚配中,她已使低卑的人類與愛之聖神結合。

創作卷
收錄張秀亞的散文和詩選,包括《皈依幸福的泉源》、《好教宗若望二十三世》、《露德百年紀念畫冊》、《兩個聖誕節》、《愛火炎炎》、《我的水墨小品》和《天香庭院》部分文選,以及詩.文輯錦。

星光卷
本書收藏珍貴的張秀亞相片輯,以及教會內神長和多位與張秀亞接觸過的人,追念張秀亞(或文章或表樣)給他們帶來的深刻影響。有讀了張秀亞的文章而慕道領洗,也有進而修道的;在信仰上,張秀亞可說是那顆「異星」,引領讀者找尋到照世真光──耶穌。

.............................................................................................................

報名方式:請於2019年3月20日(週三)前線上報名
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aGQ8gq5MdP4ZefIk1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出版社
協辦單位:聞道出版社

相關資訊請至以下網站查詢瀏覽
天主教學術研究院http://www.fjac.fju.edu.tw
輔仁大學出版社https://www.press.fju.edu.tw
聞道出版社https://windowp.org
    附件檔案:
  1. 海報.jp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