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輔仁大學SPARK Taiwan生醫與醫材轉譯加值人才培育-ANCHOR UNIVERSITY計畫

2019-03-18• 研究、計畫

發文單位:研究發展處產學育成中心
業務承辦:徐旻君
聯絡電話:02
聯絡信箱:29052011

一、 計畫目標:
以美國生技產業發展聚落的搖籃-史丹福大學為合作對象,接軌 Stanford SPARK Program 培訓模式與資源,以國內具生醫轉譯能量之 區域型培訓大學(anchor university)為據點,建置符合台灣在地需求之生醫人才培育環境。除給予產品開發鏈上轉譯、法規、智財與談判、行 銷與商業規劃等重要訓練課程外,並透過培訓團隊提出的創新前瞻轉 譯加值計畫(以進行概念或價值驗證為主),以實際案例進行我國生醫轉 譯加值之跨領域人才培訓。最終以區域型培訓大學校內外資源整合作 為效益擴散起點,利用其轉譯能量帶動周邊學研生醫群聚效應產生。

二、 申請資格:
計畫主持人須符合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規定。

三、申請方式及執行期間:
(一)申請方式:於108年7月31日前繳交附件『108年輔大團隊徵選申請書』,
請mail至fj03694@mail.fju.edu.tw
(二)執行期間:自公告入選日後至109年7月31日。

四、審核要點:
(一)研發標的:團隊研發範圍以新藥及新醫材為限,研發標的以老人醫學為主題者為佳,說明團隊研發之構想、如何針對研發成果進行智財保護、規劃未來目標市場及臨床應用,並評估可能的市場價值。有可能在兩年內進行臨床試驗申請、成立新創公司或技術移轉者將優先核取。
(二)團隊組成:無論校內或校外,均包含教師、醫師、研究人員、學生,且每隊應具至少1名相關領域之醫師成員,另需指定團隊中一人擔任關鍵核心成員(Key Person, KP),承擔計畫成果轉移至新創公司或產業的關鍵人員。
(三)經費規劃
本計畫依據科技部補助專題研究計畫作業要點僅補助業務費項目,並依milestone的設計原則,視各團隊milestone達成進度核撥研發經費。團隊須於申請時說明,自公告入選日後至109年7月31日期間,每季(11月、2月及5月)預定達成階段性目標及所需經費額度。

五、執行:
審查通過之培訓團隊須參加SPARK開設之各項培訓課程,並參與計畫辦公室定期團隊會議,報告研發進度與提出遭遇的困難,計畫辦公室將指派專案經理參與團隊研發會議與協助解決遭遇困難。研發經費視各團隊milestone達成進度核撥,每季考核一次,必要時計畫辦公室得邀請專家至團隊進行訪視,以協助解決遭遇的問題。

六、注意事項:
此計畫開放非本校團隊申請,惟團隊成員倘不包含本校教師或輔大醫院醫師,團隊應自籌研發經費,但仍可享有本專案辦公室提供以下資源:
1. 臨床及業界專家顧問諮詢
2. 法規諮詢服務
3. 全球新藥及醫材資料庫檢索
4. 人體試驗申請諮詢及協助
5. 相關教育訓練課程
6. 參加主辦之展覽及創投媒合
7. 陪伴式業師指導

聯絡方式:
輔大SPARK專案辦公室 徐小姐
校內分機:2011
連絡電話:(02)2904-7285
    附件檔案:
  1. 108年輔大團隊徵選申請書.docx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