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誠摯邀請參與5/8(三)12:10【天主教精神講座:我們與「原罪」的距離?】

2019-04-29•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校牧室
業務承辦:劉美惠
聯絡電話:0229052132
聯絡信箱:037521@mail.fju.edu.tw

【天主教精神講座:我們與「原罪」的距離?】
  時 間:5月8日(三)12:10-13:30
  地 點:淨心堂一樓大廳
  主講人:校牧林之鼎神父

  天主教認為神所造的萬物(包括人類)都是好的,可是為什麼我們的生活卻是充斥了罪惡與痛苦,難道一切墮落和痛苦的開始就是因為「原罪」?
  記得去年在將臨期講座中,林之鼎神父剖析了原罪是:人運用自己的良知良能,卻在誤導(魔鬼)誤判(有限)之下,判斷天主(怨天尤人)以後產生了行動,使我們之間有了這麼大的距離,卻回不去,這樣惡性循環到最後,以至於沒有辦法收拾的情況。
   而我們了解原罪後,是不是我們應該在生活中與這麼多的罪惡與痛苦保持距離?
  或者接受這樣的現狀,並進而加以化解與超越呢?
  請讓林神父繼續來為我們細說,學習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持守我們的眼目、思想與判斷、與家人同事朋友有著良性的互動循環,使此世成為喜樂天堂。
  歡迎大家於中午撥冗踴躍參與、準備我們的身心,共同營造天主子女的復活光榮之路!

  報名時間:請於5月6日(一)前上網登錄報名資訊。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List.jsp#tabSearchById (活動報名代碼27532)
*全程參與本項活動得登錄年度教育訓練認證時數*
  校牧室網頁:http://www.chaplain.fju.edu.tw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