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藝文中心】敬邀蒞臨 5/31(五)「歐豪年美術館開幕儀式」

2019-05-23•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藝文中心
業務承辦:陳毓宏
聯絡電話:02-29056492
聯絡信箱:128735@mail.fju.edu.tw

輔仁大學「歐豪年美術館」經過多年籌劃,即將於 5/31 隆重開館。這不只是輔仁大學第一座美術館,同時也是嶺南畫派大師歐豪年教授在新北市的第一座美術館。館內將收藏並輪流展出歐豪年教授捐贈學校的 50 餘幅作品。

歐豪年教授生於 1935 年,廣東茂名人,17 歲時師事嶺南派大師趙少昂先生,21 歲即參加東南亞巡迴畫展,往後數十年不斷應邀在海外各地展出,備受國際藝壇的肯定與推崇,並於 1993 年榮膺法國國家美術學會巴黎大宮博物館雙年展特獎。

歐豪年教授透過淋漓酣暢的山水、神全意足的鳥獸、性格鮮明的人物、寫境抒情的即興詩作、狂放恣肆的行草書與極佳的留白,徹底描繪出大自然千變萬化的美,展現藝術家的豐沛情感,為富有東方人文精神的國際級國畫大師代表。

本校預計以此典藏珍品每學年規劃主題特展,並向校外其他歐豪年教授的美術館尋求交流的機會,以提供輔大師生、地區居民與其他到訪的來賓一睹大師真跡的機會。盼能引領輔仁大學的藝文風氣,實踐全人教育目標。

開幕儀式訂於 5/31 12:00 在輔仁大學舒德樓 3 樓舉行,歡迎各位熱愛藝文的師長、同仁、同學與校外嘉賓蒞臨指教,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附件檔案:
  1. 歐豪年美術館開幕邀請卡(裁切).pdf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