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敬邀參與108學年「輔大精神系列講座:不朽的見證——聖人系列」,10月17日起至12月19日,...

2019-10-09• 研究、計畫

發文單位:校牧室
業務承辦:劉美惠
聯絡電話:0229052132
聯絡信箱:037521@mail.fju.edu.tw

【輔大精神系列講座:不朽的見證——聖人系列】
首場時間:10月17日,週四8:10-9:00
講座主題:一切都是恩寵——與聖女小德蘭的生命相遇
講  者:德來小妹妹會總會長蔡懿真修女
地  點:野聲樓谷欣廳

各位輔仁大家庭的成員們:

平安!
  每一個良好的企業都必須重視其企業精神,這是之所以能夠凝聚共識、永續經營的原因。輔仁大學的精神就是天主教精神,而天主教精神則透過一代代的聖人為我們做出了見證,如何在平淡中、甚至在極度的困難中仍能前進,於是讓我們看到了生命的不朽,也讓我們因此懷有希望、更有力量。我們既身為學校的一份子,沒有人敢宣稱自己精熟貫通了天主教精神,此刻我們更有理由一起來分享聖人的見證,並從他們的經驗擷取創新的動力。
  謹邀請大家參與「108學年輔大精神系列講座」。本學期將自10月17日起至12月19日,每週四8:10-9:00,以「不朽的見證——聖人」為系列核心講題,為全校教師及同仁介紹不同的聖人,同時也透過創校三單位所分享的諸位聖者,讓我們一起體會他們如何因親近主而閃現榮耀,使我們也能在學校及生活中更容易揮灑、更有光彩。
  10月17日週四為第一場,地點於野聲樓谷欣廳,將由德來小妹妹會總會長蔡懿真修女為大家主講「一切都是恩寵——與聖女小德蘭的生命相遇」!
敬邀您參與,我們在谷欣廳見!

                      校長 江漢聲
                      校牧 林之鼎神父 敬邀

報名時間:請於10月17日(四)前上網登錄報名資訊。*參與本活動得認證教育訓練時數*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List.jsp#tabSearchById (活動報名代碼27948)

校牧室網頁:http://www.chaplain.fju.edu.tw

後續講座主題預告:
10月24日 神嬰小道——聖女小德蘭的靈修與現代人
10月31日 教會聖師與傳教主保聖女小德蘭與今日世界
11月 7日 願天主聖三生活在我們和眾人心中!
      ——聖言會&聖神修女會會祖 聖楊生神父
11月14日 愛的語言是眾人都聽得懂的語言
      ——聖言會 聖福若瑟神父
11月21日 願 光榮歸於天主,好處讓於他人,負擔留給自己
      ——聖神修女會協創人 真福施海倫
11月28日 我們的使命,是使眾人向天主打開他們的心
      ——聖神修女會協創人 真福史涵德
12月 5、12、19日 將介紹聖羅耀拉與聖博敏兩位聖人,詳情另行敬告。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