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深耕計畫-AI與課程設計師生社群】「AI 技術的下一步」專家講座(108.11.28)

2019-11-20•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教師發展與教學資源中心
業務承辦:游尚燁
聯絡電話:0912606386
聯絡信箱:lmes33308@gmail.com

AI這個詞彙相信大家一點都不陌生,Gmail自動知道一封郵件是否為垃圾郵件,
Facebook可以自動標記你的朋友,Siri能聽懂並回答使用者的問題,這些都仰仗AI的技術。
然而,今天仍有很多尚待克服的問題,這個演講將跟大家簡介今天在AI領域有甚麼尚待研發的關鍵技術。
─對抗攻擊(Adversarial Attack):今日AI一方面展現了強大的能力,但同時又脆弱的不可思議。
─可解釋的AI (Explainable AI):機器可以跟我們人類解釋它的推論過程嗎?
─非督導式學習 (Unsupervised Learning): 今天AI在學習的時候往往需要根據人類的標註進行學習,我們能不能讓機器無師自通呢?
─終身學習 (Lifelong Learning): 人類可以不斷學習新的技能,這件事對機器卻意想不到的困難。
─元學習(Meta Learning):AI不只能夠學習,它將能夠學習如何學習。地點:

時間:108/11/28(星期四),10:10~12:00專家講座
地點:文友樓LF118演講廳
主講人:台大電機系李宏毅老師
科技部為了在臺灣推動語音AI,設立了「科技大擂台─與AI對話」活
李宏毅老師為第一屆優秀的競賽團隊。
主持人:輔大英文系余立棠老師
報名網址:https://ppt.cc/fW3Fzx
報名截止時間:11/26 16:00

「AI與課程設計」師生成長社群
活動聯絡人:游尚燁
電子郵件:lmes33308@gmail.com
連絡電話:0912606386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