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歡迎選修109-2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課程

2021-01-25•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
業務承辦:張庭瑛
聯絡電話:2793
聯絡信箱:082303@mail.fju.edu.tw

輔仁大學是一所天主教大學,研究天主教相關學問是本校本有的使命與職責,而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有完整的系統課程。故此,想要正確了解天主教的信仰知識嗎?歡迎全校各系同學一同選讀。

部分課程介紹:

1.聖事法規(下):本學期之課程將討論天主教中的告解聖事、傅油聖事、聖秩聖事與婚姻聖事。告解聖事告訴我們天主教會有權力解除人所犯的「罪」;傅油聖事有治病與安慰病人的功能;聖秩聖事是探討教會聖職人員的制度;婚姻聖事則是談論教會對於婚姻的神聖價值。(本課程為學年課第二學期)

2.天主教文物保存與建檔:課程中除了介紹台灣的百年教堂歷史,更實地走訪相關之天主教會的教堂,學習如何進行文物訪查與建立數位人文資料庫。

3.天主教藝術:教會藝術舉世聞名,在世界的藝術史上,佔有重要的影響力。我們透過天主教空間設計、壁畫、繪畫、聖樂等藝術方面,同時也認識天主教會的信仰價值與人生。

4.聖經與兒童:讓同學以聖經的角度認識兒童,並從聖經中的兒童故事看到信仰對兒童的影響力。

除上述外,我們還有眾多選修課程,歡迎全校各系同學踴躍選讀。

詳情請上本校開課資料查詢系統,搜尋「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
http://estu.fju.edu.tw/fjucourse/ava_form.asp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