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校園心理健康促進活動]109-2珍愛生命~成為年輕人的守護天使

2021-03-08• 研究、計畫

發文單位:學生輔導中心
業務承辦:何冠瑩
聯絡電話:02
聯絡信箱:29053003

校園內的生命需要老師共同守護!!

和老師分享一個重要的訊息!實施「自殺防治守門人」的教育方案,合併各個層面的網絡連結等作為,可以降低自殺死亡率。美國空軍及挪威陸軍引入守門人教育後,全年自殺率也分別降低40%及33%。

110年度學輔中心將在輔大校園積極推廣這個課程,課程的參與者教師具有守門人的概念並適當的融入教學,提供學生守門人的知識,守門人能扮演著「關懷、支持」的角色,能夠在對方最需要關心的時候看到他所發生的訊息,也能適時的給予鼓勵並提供資源協助,陪伴其走過死蔭的幽谷,走向光明的未來。

課程重點
A.提昇教師自殺防治意識並融入教學內容。
B.提昇教師自傷防治意識擔任自殺防治守門人。
C.發展與推動學生因應壓力與危機管理知能,並發展適合的教學與活動課程。
D.增進學校人員對自我傷害事件之辨識及危機處理與處置輔導知能。
E.將生命教育融入課程、辦理促進心理健康之活動與生命教育宣導活動以提昇學生抗壓能力與危機處理及自我傷害之自助與助人技巧。

歡迎老師踴躍報名參加!
    附件檔案:
  1. 活動報名連結(教師自殺防治守門人知能訓練).pdf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