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適應改變:健康與韌性老化-2021年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社會思想研討會

2021-03-24•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社會學系
業務承辦:林雪芬
聯絡電話:2641
聯絡信箱:G63@mail.fju.edu.tw

台灣自1993年進入高齡化社會、2018年邁入高齡社會,亦將於2026年踏入超高齡社會。相對於歐美日等國家得以較緩和的速度漸進調整人口結構老化的轉變,台灣卻必須在短暫的三十餘年間走過人口結構的巨變,不論對社會整體、運作其中的各方制度、生活其中的每一個人來說,都是重重挑戰,也需更努力去適應變化。老年人如何適應這些變化是高齡研究的關鍵議題,其中很大程度取決於他們整體的健康狀況(身體、心理、社會),也涉及老年人自身的應變能力,以及有賴於形成支持系統的家庭、社區與社會之應變能力。隨著超高齡時代的日日逼近,哪些因素得以增加老年人面對老化過程諸多變化的能力?又或者哪些力量可以緩解/反轉人生歷程累積的逆境對老年生活的衝擊?是高齡研究亟欲尋找的答案。本研討會希望藉此集思廣益找到朝向健康與韌性老化的一些蛛絲馬跡,面對高齡社會下的不確定感。

會議日期:2021年5月7日(五)
會議地點:輔仁大學濟時樓九樓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報名時間: 3/15至4/29
本次活動配合防疫政策,以不開放當天報名為原則,意者請前往報名網址後,依欲參加之場次進行報名。
當天議程請參考社會系網頁
    附件檔案:
  1. 適應改變_海報.pn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