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敬天愛人惜物系列講座」10月14日首場賴効忠神父於淨心堂主講【信仰、福傳,有問題?】專題,歡...

2021-10-10•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校牧室
業務承辦:劉美惠
聯絡電話:0229052132
聯絡信箱:037521@mail.fju.edu.tw

講座主題:信仰、福傳,有問題?
主 講 者:賴効忠神父(輔仁大學副教授)
地  點:淨心堂一樓聖母廳
時  間:10月14日(四)12:10-13:30

每個人如果接觸過基督訊息,為祂的慈悲、智慧所吸引,特別是接受基督信仰之後,進一步都很願意為基督訊息的傳揚盡心盡力…但是,為什麼我們大部分人不敢去積極行動呢?
其實,不是我們不願意去福傳,因為我們都有心火去做基督的勇兵,去成為基督福音的分享者。但是,卻因為我們對基督訊息沒有深刻認識了解,當面對其他人的提問,常感到心虛、膽怯,就更不敢將親身在主內的生命經驗分享出去!
很高興輔大出版社最近發表了一本特別的小書----《信仰題問》----,我們特別邀請到作者:前校牧賴効忠神父,談談這一本書。此書是將重要豐富的人生問題系統整理,有趣的是其中沒有明列出「答案」,因為,人生問題的「答案」往往不在教科書文字的敘述裡,賴神父說;「生命答案需要四個階段步驟的準備,才能成就充滿活力、真正能滋養靈性生命的『解答』…」。
歡迎大家前來聆聽、共同來開展——這趟專屬自己生命況味的真理旅程!


校內師生報名系統: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9640 (系列講座活動報名代碼29640)
校外人士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bV4PezjKrVa1fDZX6
校牧室網頁:http://www.chaplain.fju.edu.tw
{教育認證時數申請中,各場次人數上限依防疫措施機動調整}

{敬天、愛人、惜物 系列專題講座}
陸續登場!!

第二場10/21(四) 
賴効忠神父主講:萬民四末總題解

第三場10/28(四)
林之鼎校牧主講:「性別」可以談,那「性“同”」又怎樣?
          ——從「異與同」的基本哲思談人性與心理

第四場11/11(四)
金毓瑋神父主講:奉獻彌撒與信仰生活的密不可分

第五場11/18(四)
黎建球教授主講:生命中的痛苦與死亡

第六場11/25(四)
黎建球教授主講:關於將臨期的昭告:從歷史的角度探索將臨期的來龍去脈,以及敬禮本身的靈修操練
    附件檔案:
  1. 286194.jp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