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敬邀參加「天主教在華傳教史的學術書寫」新書發表暨專書論壇

2022-03-18•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業務承辦:梁世傑
聯絡電話:3166
聯絡信箱:067607@mail.fju.edu.tw

輔仁大學天主教史研究中心與輔大出版社謹訂於2022年3月30日(週三)舉辦「天主教在華傳教史的學術書寫」新書發表暨專書論壇,歡迎對傳教史書寫及相關主題有興趣的校內師生及各界人士撥冗參與,惠予指教。

近年來,台灣的研究機構與出版社陸續推出了一些以天主教在華傳教史為主題的學術書籍。這些書籍各有不同的側重,其內容包括傳教史中的地域性概覽、對重要事件或機構之脈絡分析、探討某些較不為人知的歷史側面,此外還有相關人士的個人回憶錄、或是輔助研究的參考書籍等等,均反映出學界對於天主教史學術書寫的重視。

本論壇由輔仁大學天主教史研究中心與輔大出版社主辦,台北南懷仁研究中心與台北利氏學社協辦,包含「新書發表」與「專書論壇」兩大部分,邀請這些於近期出版或再版書籍的作者與編者現身說法,分享這些書籍的研究內容、方法與貢獻,以豐富天主教在華傳教史學術研究多元面向的發展可能。

本研討會一律線上報名,自即日起至額滿截止,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0330forum

相關訊息請詳天主教學術研究院:www.fjac.fju.edu.tw

------------------------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天主教史研究中心、輔仁大學出版社
協辦單位:南懷仁研究中心、台北利氏學社
會議日期:2022年3月30日(週三)09:30開始報到
會議地點:輔仁大學倬章樓四樓聖保祿廳DG410
報名網址:https://tinyurl.com/0330forum
會議網址:https://reurl.cc/VjYpVZ
聯絡電話:(02)2905-3166
EMAIL: 067607@mail.fju.edu.tw
    附件檔案:
  1. 議程rev.0316.pdf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