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優質領導菁英微學程】大師講座:劉必榮教授「一個烏克蘭,三種表述: 國際正義與烏克蘭戰爭」

2022-05-09•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全人教育課程中心
業務承辦:許健哲
聯絡電話:3128
聯絡信箱:043467@mail.fju.edu.tw

俄烏戰爭打了兩個多月,犧牲了多少性命,也掩埋了多少真相。到底俄烏戰爭為何而戰? 我們對 “後後冷戰秩序” 又該有怎麼樣的期待?

劉必榮教授為國際關係學權威,致力於國際觀的建立與談判藝術的推廣,現任教於東吳大學政治系,同時為台北談判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和風談判學院主持人。著作包括《國際觀的第一本書》《世界真的變了》《談判無所不在》《談判兵法》等。目前有兩個Podcast節目:《劉必榮國際新聞評論》(每週二播出)、《劉必榮的談判書房》(每週三、六播出)。
劉教授以思路清晰、說理犀利見長,剖析國際時事,有如說故事般娓娓道來,呈現新聞事件的架構與脈絡,此次演講劉必榮教授將從宏觀角度,分析國際情勢的架構與脈絡!

※講者:劉必榮教授(東吳大學政治系)
現職:
東吳大學政治系 教授
政大企家班、中央大學EMBA、台科大EMRD兼任教授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學士(1975-1979)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國際政治碩士(1980-1982)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國際政治博士(1982-1986)
經歷:
專研國際政治與談判理論,曾任行政院顧問、外交部諮詢委員、中國時報社論總主筆、公共電視國際新聞評論主播等。

※時間:5月25日(三) 13:30~15:30【線上演講】
※講題:一個烏克蘭,三種表述: 國際正義與烏克蘭戰爭
※講者:劉必榮教授(東吳大學政治系)
※主辦單位:優質領導菁英微學程、全人教育課程中心

-------歡迎全校師生踴躍報名參加-------
報名訊息:
1.即日起至5/20(五)前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活動代碼:30192)
2.請至活動報名系統報名並填寫相關資料,報名網址: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30192
3.線上講座連結於活動前2日,另行MAIL通知,請於報名系統”備註欄”填寫常用MAIL帳號。
※教職員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申請中。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