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歡迎報名科學與宗教讀書會

2022-09-05•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業務承辦:江孟蓉
聯絡電話:02-29053275
聯絡信箱:029090@mail.fju.edu.tw

【書 名】《神聖知識:啟靈藥物與宗教經驗》
【作 者】威廉.理察茲(William Richards)
【譯 者】林德偉
【出 版 社】生命潛能
【出版日期】2022/07/05
【活動日期】
111年9月27日、11月1日、11月29日、12月27日
112年2月21日、3月21日、4月18日、5月23日(星期二) 共8次
【活動時間】12:15-13:15
【活動地點】倬章樓4樓DG420室
【邀請對象】本校教職員及研究生
【報名網址】https://bit.ly/cssr_book2022signup (因名額有限,請先上網報名,錄取者活動前另行通知)
【活動網址】http://cssr.fjac.fju.edu.tw/
【備 註】
1.本中心致贈參加者讀書會用書
2.全程參與之教職員得登錄本校年度教育訓練認證時數8小時 (若教育訓練佔用上班時間,請參與職員務必提出請假證明方可登錄時數)

【書籍簡介】
◇亞馬遜讀者4.7顆星高度評價★約翰霍普金斯醫學中心心理學家威廉.理察茲橫跨「科學」與「靈性」雄心之作!★啟靈藥對生理、意識和啟示性宗教體驗的統合探索
◇作者浸淫於宗教與哲學文獻數十年,並特別聚焦於神祕主義和其他「非尋常」意識狀態的相關研究,也透過敘事清晰的個人啟靈藥物體驗,提出若在適當的環境中,並帶著意圖,就能觸發神祕經驗及靈視經驗。
◇將神祕意識的層次分為四大類,包含直覺式知識、合一意識、時間與空間的新觀點、靈視與原型。並列舉大量跨文化性質的實例,以佐證其觀點。
◇提出啟靈藥物如何幫助人們面對死亡、焦慮等存在主義式的議題,不僅改變了人們對於死亡的恐懼、挖掘出心身症痛苦的益處,也能協助人們整合宗教經驗與生活等。
◇建言未來啟靈藥物可能的運用面向:心理治療、研究意識與大腦的交互關係。亦可在哲學、音樂、文學等創意領域發揮其「超越」表像世界的功效。至於宗教面向,則有助人們更深入認識先知與預言

主辦單位:天主教學術研究院科學與宗教研究中心
聯絡電話:02-29053275
電子郵件:029090@mail.fju.edu.tw
    附件檔案:
  1. 科宗讀書會招生海報.jp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