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學輔中心】111-1學期成長團體開始報名囉!歡迎大家一起來更認識自己: )

2022-09-12•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學生輔導中心
業務承辦:林欣瑜
聯絡電話:02-29053003
聯絡信箱:143631@mail.fju.edu.tw

從2019年開始,Covid-19拉遠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我們戴起了口罩、開始在家遠距上課,無形間少了許多在學校與同學交談的經驗,也少了許多與人交流互動的機會。

少了這些交談的機會,是讓你覺得鬆了一口氣,還是讓你感覺惋惜少了與人的聯繫呢?
這些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可能來自我們在人際間無形的壓力,可能是父母的關心、可能是同儕的比較、也可能是親密關係間的衝突,這學期學輔中心舉辦了許多與關係有關的成長團體與工作坊,讓我們能在團體中,更認識自己對關係的想像、更知道如何與這些關係相處。

成長團體是什麼呢?
我們依據團體成員的回饋,舉辦適合學生的團體,團體會有明確的主題:人際、愛情、家庭等;參加團體的成員,都是對這些主題有興趣、想更認識自己的人。每一個成長團體人數5-15人,讓帶領團體的老師能注意到每個成員,即使我們不擅長分享、不熟悉在陌生人群間互動,都不要擔心,你可以選擇用自己的步調融入團體中喔!讓我們一起在體驗中,彼此學習與成長!

學輔中心舉辦的成長團體場次如下:
【生命的酸痛與停滯,身體懂】—來場心靈與身體的按摩之旅
9/24-9/25(週六、日)9:30~16:30

【與家相遇】—家庭探索團體
10/13-11/24(每週四)18:00~20:00
(10/13時間異動至19:00-21:00,11/3期中考暫停一次)

【玩戲劇】—探索人際傾聽與表達
10/16(日)9:30~16:30

【愛情怎麼了嗎?】—愛情探索團體
11/8-12/20(每週二)15:40~17:40

【探索你的內心小劇場】—人際困擾成長團體
11/9-12/14(每週三)18:00~20:00

【關係中的摩擦與和解】—心理劇體驗工作坊
11/13(日)9:30~16:30

學輔中心成長團體活動網頁:
http://www.scc.fju.edu.tw/administration.jsp?labelID=11

以上成長團體活動,皆需要親自來學輔中心填寫報名表,
繳交報名費300元(團體全勤可退費)。

學輔中心歡迎你來一起體驗,探索這些人際關係中的眉眉角角、增加對自己的認識與理解。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