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輔大特別場《調頻姐姐們 Sisters with Transistors》

2022-11-18• 研究、計畫

發文單位:藝文中心
業務承辦:陳毓宏
聯絡電話:02-29056492
聯絡信箱:128735@mail.fju.edu.tw

活動名稱: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輔大特別場《調頻姐姐們 Sisters with Transistors》
活動時間:11/23(三)13:30-15:00(15:00-15:30 映後座談)
參加方式:請至活動管理系統免費報名,活動代碼 30629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30629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由台灣女性影像學會自 1993 年即創辦,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議題性影展,也是亞洲第一個聚焦女性的影展。其目的是要推廣女導演及女性視角為主的影像創作,透過影片映演及相關活動建構國際交流平台,並為國內觀眾引介具時代意義、性別思潮的優秀外片及國片。

為推廣性別平等教育,並造福喜歡電影的校內師生,本中心特別與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合作,把影展搬進校園,讓大家不用花錢搶票,也省下交通的麻煩,為了讓大家更瞭解作品的主題,放映結束後我們還邀請了專家來與觀眾座談。不管你是喜歡電影,對女性議題有興趣,或者遺憾先前沒看到在光點華山電影館上映的付費場次,這次都千萬別錯過這麼優質的活動。

【影片介紹】
在過去,「女性的歷史一直是沈默的歷史,在音樂領域上也不例外。」這是一部講述二十世紀,女性實驗音樂創作先驅者的獲獎紀錄片,由美國前衛音樂人、藝術家蘿瑞.安德森 (Laurie ANDERSON) 擔任旁白,帶出十位女性創作者,追尋電子音樂的聲響與美感,形塑於聲,奮力堆砌那電子音樂世界裡的無限可能,也重新定義了當代音樂的界線,寫下迷人而神祕的電子音樂新歷史。

【導演介紹】
麗莎・羅夫納 (Lisa ROVNER)

美國法籍導演、藝術家,現居倫敦。其創作領域廣泛,擅長以檔案與聲音為媒材,將政治與哲學融合於作品中,《調頻姐姐們》是她首部紀錄長片作品。

【獲獎紀錄】
★ 2020 Sheffield Doc 謝菲爾德紀錄片影展
★ 2020 CPH:DOX 哥本哈根國際紀錄片影展新浪潮獎
★ 2020 SXSW 西南偏南電影節

【映後座談】
主講人:廖海廷(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音樂學系助理教授、噪音印製發起人)
    附件檔案:
  1. 海報(網頁用).jp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