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12/14-12/26 慶祝中華民國與教廷建交八十年《友善臺灣/眾位弟兄書畫展》

2022-12-13•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藝文中心
 公告人:陳毓宏
聯絡電話:02-29056492
聯絡信箱:128735@mail.fju.edu.tw

教宗方濟各在疫情大流行期間頒布「眾位弟兄」(Fratelli tutti)通諭,強調在困境時無人能獨善其身,各國應放下歧見互相幫助,打造以愛為基礎的友善社會。這與臺灣一貫秉持的「友善臺灣」(Friendly Taiwan)外交精神完全符合。

臺灣無論在疫情或在烏克蘭難民危機期間均以「臺灣能幫忙」精神,援贈各國口罩、醫療器材、民生物資等,積極參與國際難民移民人道援助,不論國際處境如何艱鉅,臺灣始終堅持民主道路,以「友善臺灣/ 眾位弟兄」的精神,矢志成為全球秩序變遷中一股良善力量。

今年欣逢中華民國與教廷建交80 週年,本次書畫展特別以「友善臺灣/ 眾位弟兄」為主題,展出由臺灣旅美知名書法家王懋軒、施卿柔的15 幅宗教書法作品及15 幅自創水墨畫,書寫內容包括節錄自聖經與教宗「眾位弟兄」、「願祢受讚頌」等通諭的金句,以凸顯臺灣將繼續與教廷攜手,為推進全人類的人權福祉、民主自由、環保生態而努力。

活動名稱:慶祝中華民國與教廷建交八十年《友善臺灣/眾位弟兄書畫展》
展覽時間:12/14(三)~ 12/26(一),每日9:00 - 16:00(12/17、12/18、12/24、12/25 不開放)
展覽地點:輔仁大學藝術學院1F輔仁藝廊(24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開幕典禮:12/14(三)12:00 - 13:30
開幕地點:輔仁大學藝術學院1F輔仁藝廊
入場方式:免費自由參觀
參展藝術家:王懋軒/施卿柔
主辦單位:外交部、輔仁大學藝文中心

藝術家介紹:

王懋軒

王茂泉教授,字子石,號懋軒,五十歲後以號行世。1932年生於中國江蘇蕭縣,臺灣台北大學畢業,臺灣師範大學研究所深造,曾任教台灣,阿根廷,美國,澳門大專院校四十餘年﹒主講中國哲學,文學及神學,撰寫藝術評論,從事書畫創作,熱心弘揚民族文化,為人謙和寬厚,樂觀進取,學養俱豐,有名於世,傳略收入北美華裔藝術家名人錄及世界華人美術名家年鑑,現任美國華人書畫藝術家協會會長。

施卿柔

施卿柔,台北南港人,臺灣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赴美後取得電腦學位,並以電腦程式設計和系統分析為其專職,擅長文學新詩創作,文字雋永意境高雅深邃,非常耐人尋味。卓越的作品必來自內心深厚的學養,這是積學的必然,施女士就是這樣一位充滿靈氣的新詩作家,又因自幼雅好翰墨,醉心書法,後來更全心投入王懋軒教授門下。 因聰穎過人,又得家人鼓勵,加上具有恆進取心志,對歷代書法史實、書論典則、古今大家書法、南帖北碑,心追手摹,體悟轉化,多有會通,因以推陳出新,屢試擘窠大字,雄強奔放,筆意開張,奇趣橫生,佳作時出,終於創造書法家必有的自我書風,為人稱道,平素熱心公益,勇於服務,參加多次書法展出,現任美國華人藝文協會副會長、美國華人書畫藝術家協會會員。
    附件檔案:
  1. 畫展海報 (1).jp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