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敬邀參加112年2月17日(五)10:00淨心堂 - 張念慈傑出校友追思禮

2023-02-08•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理工學院
 公告人:蕭明婧
聯絡電話:2411
聯絡信箱:050919@mail.fju.edu.tw


敬愛的師長、同仁與校友們:

張念慈博士生於1950年,大學時受業於有機化學領域的蔣時聰教授,於1972年從輔仁大學化學系畢業,與同窗妻子翟台茜女士赴美深造,並獲美國布蘭戴斯(Brandeis)大學有機化學博士、麻省理工學院博士後研究,於2006年獲頒輔大傑出校友。

張念慈博士對新藥研發始終懷抱無比熱情,他所研發的產品都是同業最好首創全新藥物;他提出的新藥成功「四才」條件,即人才、選材、智財及錢財,即被生技界喻為經典。對培育自己的母校輔大,不僅長期贊助輔大醫院及各種教學發展計畫,特別是對化學系無私奉獻付出,造福莘莘學子,念慈學長的精神將留存輔大化學人心中,更是理工學院新實驗大樓的重要推手,沒有念慈學長的大力支持與幫助,理工新實驗大樓的完成將非常困難。

他的驟然離世,讓我們深感意外與不捨,為感念張念慈博士多年來對輔大的付出與奉獻,在此特別邀請您來與我們一起追思與祝禱,祈願在天之靈獲享永遠安息。

禮儀:張念慈傑出校友追思禮
時間:2023年2月17日(週五) 上午10:00~11:00
地點:輔仁大學淨心堂二樓聖堂

欲參加追思禮請於2023年2月10日(週五)前上網登記
https://forms.gle/KUWzWj3FiYqaTdNJ7,以利相關事宜之準備。

參禮者請於當日早上 09:30 入場。
感謝您的祈禱與追思,此追思彌撒敬謝花圈、花籃。


輔仁大學 江漢聲校長
理工學院 王元凱院長
化學系 李慧玲主任 敬邀


聯絡人:
理工學院蕭秘書: e-mail: 050919@mail.fju.edu.tw,電話:02-29052411
化學系蕭秘書: e-mail: 057886@mail.fju.edu.tw,電話:02-29052472
    附件檔案:
  1. 邀請函.png
  2. 張念慈傑出校友追思禮(公告).pdf
  3. 校園地圖.pn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