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最新動態

敬邀參加信仰小書《題解天使與魔鬼》新書發表會

2023-03-27• 演講、研討會、教育訓練

發文單位:天主教學術研究院
 公告人:廖芳瑜
聯絡電話:6199
聯絡信箱:092256@mail.fju.edu.tw

信仰小書《題解天使與魔鬼》新書發表會

主講人:賴効忠神父(本書主編、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榮譽研究員)
    陳靜怡修女(輔仁大學比較文學與跨文化研究博士班生)

時間:3/29(三)13:40-14:40
地點:輔仁大學倬章樓四樓聖保祿廳DG410

〈向護守天使祈禱文〉:「天主天神,護守我者,惟上仁慈,托我與爾,今日/夜賜我,照護引治。阿們。」

【本書介紹】
本書所有論述皆立足於天主教的觀點與立場,換言之,是基於聖經、教會歷代訓導文獻,尤其是中世紀聖多瑪斯的《神學大全》為主要依據。本書提供一百餘道關於天使與魔鬼的認知與解惑,既便於教友作為閱讀省思的指南小冊,亦能導正社會視聽,為教友們建立純正的信理觀念。願天使臨在的平安喜樂,福祐所有閱讀此書的同好免於魔鬼侵擾,帶領我們邁向天主的正道。

【本書特色】
自以集結千餘道基礎信仰題庫的《信仰題問》小書出版,以及《萬民四末》作為《信仰題問》最後一章的題解問世,在在刺激讀者對於其他信仰題材求知的渴望,本書正是在此立基上的延續。本書係輔仁大學宗教系111學年度「天使與魔鬼」課程碩博士班師生於課堂上共同討論,並參考聖多瑪斯《神學大全》對於此類主題的編譯資料,集體編撰而成的口袋書。在參與課堂討論的歷程中,師生們浸沐在「同道偕行」的共融和感受,是本書產出過程的可貴之處。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gfD8aCnTN1z8wcYJ7
會場內建議配戴口罩。當天現場購閱享75折優惠(每本原價200元)。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出版社
相關訊息請至以下網站瀏覽
天主教學術研究院www.fjac.fju.edu.tw
輔仁大學出版社www.press.fju.edu.tw
輔大出版社臉書www.facebook.com/fju.bookstore.tw
    附件檔案:
  1. 天使與魔鬼海報.jpg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