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logo

社會科學院

本院致力於經濟、社會、社工、宗教與心理等社會科學,以及非營利組織管理與天主教研修的教學研究與實務,為國家培養兼顧專業能力與全人教育, 及具社會洞察能力、社會服務及社會參與之實踐精神的人才,以落實本校「致力於中華文化與基督信仰之交融」與「促使社會均衡發展」的宗旨,以及「宗教合作」與「服務人群」的目標。
 
社會科學院原名法學院,自92學年起改制成社會科學院。為順應當前法學教育之趨勢,本校自92學年起將法學院分成社會科學院及法律學院。法律相關學系及和平研究中心獨立成法律學院;而其餘之系所、中心則改制成社會科學院。本院所屬系所包括:經濟學系學士班及碩士班、社會學系學士班及碩士班、社會工作學系學士班及碩士班、宗教學系學士班、碩士班、碩士在職專班及全國第一所宗教學博士班、心理學系學士班、碩士班及博士班、非營利組織管理碩士學位學程在職專班、天主教研修學士學位學程。此外,本院另設有原住民族社會發展工作室,以整合本院資源,並結合政府及民間資源,辦理有關原住民族社會發展之各項業務。於98年設立國際夥伴學習推展中心,並於100年加入人才測評發展與職場健康研究中心。


社會科學院相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