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應美系參展「2014年新一代設計展」,榮獲2銀4銅3特別獎6佳作殊榮。

2014-05-28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學系103級參與新一代設計展,與全國其他60所學校角逐獎項,共有17件作品入圍,最後奪下2銀4銅3特別獎6佳作的佳績。應美系今年度主題為「共瞳體」,取「共同體」的諧音,將「同」字改為「瞳」,是以瞳孔作為比喻,凸顯應美系金工產品、室內設計、電腦動畫、視覺傳達四個組別的視野交織,共同合作而碰撞出設計的新樣貌。

獲得工藝設計類銀獎的陳婕薇,作品「繡外慧中」以古典成語「秀外慧中」作為作品發想概念,設計靈感來自女性手拿包,並且結合現今3C產品使用度高的現象,賦予3C產品包包新面貌。拿下數位多媒體設計類銀獎的「後人類」設計團隊,有感於現今智慧型手機的發展,造成低頭族現象,於是以低頭族象徵未來的人類,在動畫作品中探討低頭族的現狀。

應美系視覺傳達組的作品大多與台灣在地有連結性,例如「早安,無名英雄」的製作團隊探訪了24種在半夜工作的職業,象徵人們的一天是因為他們才得以運作;「瘋神榜」則實地採訪台灣各地道教的廟宇活動,用影像記錄下台灣珍貴的文化景觀。

2014年新一代設計展參展校系共 61 校 131 系,國際參展學校共有11校系,應美系在激烈的競爭下,獲得2銀4銅3特別獎6佳作的好成績。【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張詠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