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應美系系友陳又凌作品入選2015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

2015-02-24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陳又凌貓騎士 繪出台灣人文味

字級:
發稿時間:2015/02/14 17:14 最新更新:2015/02/14 17:32
1040224_art

以「貓騎士」系列入選2015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的台灣 插畫家陳又凌(圖),畫中帶著台灣人文風情,也展現市 井小民的一生。 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4年2月14日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4日電)以「貓騎士」系列入選2015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的台灣插畫家陳又凌,畫中帶著台灣人文風情,也展現市井小民的一生。

國際插畫界年度盛事「2015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公布入選名單,台灣今年有陳又凌、劉旭恭、林廉恩、王書曼及徐銘宏5位插畫家入選,人數創歷年最多,其中陳又凌透過一隻名為「兔子」的貓咪,以輕鬆的方式讓世界看見台灣。

陳又凌在念完輔大應用美術系後,就隻身前往荷蘭烏特勒支藝術學院念完碩士,她的畫風有著歐洲的筆觸,卻是描繪道地的台灣人文風情,創作靈感來自於日常生活,而主角則是她養的貓咪「兔子」。

陳又凌今年以「貓騎士」系列入選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入選即得獎,這一系列共有5幅畫作,第一幅「貓老爺」背景是她小時候長大的台中,畫面中爸爸騎著腳踏車,前後各載一隻貓,還把早期復古的窗花畫進建築裡,代表兒時生活的純樸。

第二幅「機車海」則是畫台灣特有的摩托車現象,上班族騎著摩托車穿梭大街小巷,不僅代表台灣市井小民精神,也象徵告別童年後,成年忙碌於工作,但畫中的貓咪露出微笑,即使工作辛苦,還是樂觀地迎接每一天。

第三幅「野狼上街」則是畫出送貨員貓咪在城市送貨,路上的行人都忙著低頭滑手機,呈現都市人的冷漠;第四幅「三貼」則是早期一家三口共乘摩托車的樣子;第五幅「貓稻田」換成貓在載長輩,和第一幅作品成對比,幼時是爸媽載兒女出遊,等到爸媽年長,變成兒女載他們遊山玩水。

即將臨盆的陳又凌,也把自己懷孕過程畫成繪本,目前除接商業插畫外,也在臉書上成立粉絲頁(www.facebook.com/bramasolo2),和網友分享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