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獲遠見雜誌「2015企業最愛研究生」調查私校第二

2015-09-15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雲]
企業最想用的研究生是...台大! 東吳、輔大首進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遠見雜誌「2015企業最愛研究生」調查結果出爐!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分別拿下冠軍、亞軍,科技大學則是跌出前5名。東吳大學和輔仁大學首度進入前10名!

在企業「最想僱用的研究生」中,台灣大學延續去年,穩坐第 1名,接著是政治大學、成功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與台灣科技大學,排名與去年大相逕庭。去年排名前 5依序是台大、台科大、成大、北科大、交大。

《遠見雜誌》與藝珂(Adecco)人事顧問公司合作進行「2015企業最愛研究所」調查,在6月23日至8月21日進行,以藝珂的台灣客戶為調查對象,樣本數是596家公司;受訪企業分布,39%是外商、28%是上市櫃企業、33%是一般企業。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理工科系少、近幾年從未進入前五名的政大,今年一舉拿下第二名。藝珂人事顧問公司東北亞區總經理陳玉芬認為,中小型企業偏好科大生,但大型金融機構找儲備幹部,常要求「台、政優先」;科技外商則指名台、成、清、交,是造成傳統名校排名大好的原因。

 

▼企業最愛研究所排名。(圖 /《遠見雜誌》提供)

1040915_ran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