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校體研所周校永獲104年高雄全運會男子50公尺蝶式金牌,破全國紀錄

2015-10-22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全運會》泳畔「6破」!周校永一日2破
2015/10/19 06:00
 
1041022_swim周校永(右)在男子50公尺蝶式破全國紀錄,與隔壁水道選手許志傑擁抱道賀。(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哇賽!104年高雄全運會泳池畔昨首日賽事有5人6次傳出「破」聲,其中新北市泳將周校永在男子50公尺蝶式預賽就飆出24秒53佳績,打破張國基在去年全大運寫下的全國紀錄24秒68,決賽他再接再厲,又以24秒48的新紀錄,游贏輔大前輩許志傑,搶下參賽3屆以來首面金牌,而相鄰水道的周、許兩人,賽後也相互打氣,成為場中最美畫面。

為學業一度想放棄游泳

就讀南港高中以前,周校永原本練體操和跆拳道,半路出家讓他得花更多訓練時間補進度,今年全大運他也僅在5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蝶式奪下兩銅。

周校永表示,因為踏入泳壇時間本來就晚,中間為了學業及成績,一度想要放棄,昨一鳴驚人後,他慶幸能夠堅持到現在,對於想要參加一次亞運的目標更加堅定,也希望能夠挑戰許志傑、張國基,在蝶式項目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