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體育系郭婞淳美國休士頓世界錦標賽舉重摘2銅

2015-11-25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重返世錦賽 郭婞淳舉重摘2銅



1041125_sport

郭婞淳在世錦賽舉出兩面銅牌。 歐新社

擺脫受傷低潮,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昨天在美國休士頓世錦賽女子58公斤級賽事中,繳出抓舉104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7公斤的雙銅成績,宣告重返世界一級舞台。
 
郭婞淳2013年橫掃亞錦賽、世錦賽、東亞運和世大運4面金牌,不過去年備戰亞運時,卻在練習中受傷陷入漫長復健期,並接連在亞運和世錦賽與獎牌擦身,今年她提早備戰,希望為中華隊爭取到明年里約奧運的滿額門票。
 
郭婞淳昨天遭遇強大挑戰,與亞塞拜然選手寇絲妥娃、大陸選手鄧猛榮、泰國選手斯里蘇拉特展開激烈4強爭鬥;抓舉首次試舉,郭婞淳選擇以104公斤出發,且一次成功,不過後兩次挑戰107公斤接連失敗。
 
在抓舉落居第4名的情況下,郭婞淳挺舉首次試舉就挑戰2013年讓她摘下金牌的133公斤,前兩次都以失敗收場,雖在第3次試舉時成功,並收下挺舉與總成績的雙銅成績,不過退場前仍難掩失望之情。
 
郭婞淳今年表現與2013年奪金時僅有4公斤差距,證明調整狀態已逐漸回到高峰,但她面臨的對手考驗也變得更加嚴苛,尤其是這次摘3金的22歲寇絲妥娃,在抓舉與總和雙破世界紀錄,以及奪下3銀的鄧猛榮,都將成為她挑戰里約奧運奪牌的阻礙。
 
而昨天同場出賽的小將江念欣,則繳出抓舉89公斤、挺舉122公斤,總和211公斤的第10名成績;今年休士頓世錦賽是里約奧運門票的卡位關鍵戰,女子團體前9名(與去年世錦賽成績相加),將能獲得滿額4張門票,男子團體前6名也將獲得滿額6張門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