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輔仁文愛寒溪工作隊」榮獲104年度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績優團隊

2015-12-11

104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績優志工、績優志願服務團隊及績優運用單位經過初審、複審等程序,得獎名單終於出爐囉!本獎勵於104年12月6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隆重舉行,活動的主題「樂於服務攜手共善」,公開表揚志工楷模獎、金質獎、績優志願服務團隊及績優運用單位得獎者,以表揚、鼓勵志工熱心助人、犧牲奉獻之精神,「輔仁文愛寒溪工作隊」榮獲104年度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績優團隊。

輔仁文愛寒溪工作101年10月,開始於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泰雅族部落服務,欲改善當地青壯年離鄉工作,使家庭隔代教養而造成學習資源不足等問題。每週三及週末,進行學童課輔及生活教育;寒暑假進行補救教學及延伸課程,教學之餘進行部落探訪,協助當地工作及參與當地活動,希望提供長期的陪伴與關懷。平日、假日課輔及寒暑假的教學,使我們成為寒溪國小指定合作對象,並已於華興部落設置課輔中心,期盼與家長一同引導孩童建立良好生活品德,並與居民建立信任與友誼。

未來期望成立第二個課輔中心及青少年勸學基金,協助學生完成高中學業,引導外出就學青年返鄉服務部落。而華興課輔中心的二樓加蓋,也即將成為圖書館,期望藉此提供孩子更好的環境,養成閱讀習慣。

「樂於服務攜手共善」104年度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績優志願服務團隊獲獎名單https://www.yda.gov.tw/content/NewsLetter/contents.aspx?SiteID=563426067575657313&MmmID=653142620266642756&Msid=65542325261235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