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立法委員選舉 六位校友當選

2016-01-18

[資料來源:中選會、輔大新聞網]

【輔大新聞網記者羅勻報導】

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當選結果已經出爐,輔大共有六位畢業校友當選,分別為台北市第一選區立委吳思瑤(西文系雙主修日文系)、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姚文智(大傳系)、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高志鵬(財法系)、台中市第四選區立委張廖萬堅(大傳系)、高雄市第四選區立委林岱樺(德語系)、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李昆澤(歷史系)。

六位當選校友皆為民進黨區域立委。

吳思瑤曾擔任三屆台北市議員,在競爭最激烈的台北市第一選區(士林區、北投區)中,以超過一萬張選票的差距,力壓七屆國民黨資深立法委員丁守中,將為國會帶入新政治。同時,他也是本次最年輕的輔大校友立委。

姚文智連任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上任後將積極推動松山機場遷移;高志鵬連任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他的競選對手國民黨李乾龍(科管所),也是輔大校友,兩人得票相差三萬三千八百三十四票。

張廖萬堅曾任台中市議員,進入國會後將持續為地方爭取建設,也會積極投入教育議題。

林岱樺連任高雄市第四選區立委;李昆澤連任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對於連任及選民的期待,李昆澤說,他將更努力,不負鄉親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