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應美系王紫瑄同學參與創客擂台百萬競賽,勇奪第一!

2016-01-25

應美系王紫瑄同學參與創客擂台百萬競賽,勇奪第一!
 

競賽資料來源:http://vmaker.tw/project/view/91
照片:http://imgur.com/a/aV7kO

        輔大應美系三年級王紫瑄與國防醫學院學生二年級陳加恩、台北藝術大學造型所畢業的蔡燿丞同學,共同參加創客擂台百萬競賽,經過半年層層關卡的競技,過關斬將最後該組獲得第一名,除可獲得獎金一百萬元外,還可獲得參訪美國波士頓Media Lab的殊榮。藉由學長姐們的經驗與榮譽,將鼓舞後續學弟妹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得更高走得更遠,並激發出更多創新與創意。

         創客精神即是「從無到有」的創意實現,這不只是一種能力,更是一種人生態度!「創客擂台百萬競賽」即是在此精神下應運而生,活動之設計是結合Discovery探索頻道「工程師大對決」節目的科學實驗性,以及「全能住宅改造王」強調的人性溫度,透過觀察日常經驗中的種種不便與問題,延伸出自造者(Maker)們從生活為思考主軸的發明競賽,以試圖找出解決的途徑。

        該競賽重要特色之一,係邀請奠定台灣製造業基礎,兼具經驗與實力的Maker 1.0組成「英雄聯盟」,向第二階段晉級團隊出題,並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喬治亞理工學院相關顧問組成「導師會議」,協助參賽者完成作品,以達到台灣兩代創客-Maker 1.0與Maker 2.0,在實務、經驗與創意的交流和傳承。除了Maker的創意有實現的可能,更將進一步激發數位製造產業上下游整合,以促進台灣產業轉型,建立下一代新的經濟模式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