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體育系黃懷萱 勇奪雙料國手資格

2016-04-08

105/4/18更新
[資料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宇政馬尼拉18日電)跆拳道女將黃懷萱日前為台灣踢下奧運門票,原本還不確定是由她參賽,但黃韻文今天決定退出奧運國手選拔,黃懷萱「突然」搭上奧運班機前進里約,讓她感覺不太踏實。

黃韻文原本已經憑著世界跆拳道聯盟(WTF)奧運排名取得女子57公斤級的資格,但教練團評估身材陷入劣勢,決定放棄到手的資格,在亞洲區資格賽一拚女子49公斤級的機會,但黃韻文因傷退出後,由黃懷萱遞補出征,順利爭取到奧運席次。



[資料來源:輔大新聞網]

三月二十八日上午在國訓中心進行亞洲區奧運資格公開選拔賽。輔大黃懷萱以全勝之姿獲選亞洲區奧運資格賽,緊接著下午參加亞洲錦標賽女子53公斤級選拔賽,再度以全勝之姿取得國手資格。

黃懷萱將於四月十六、十七兩日赴馬尼拉參加里約熱內盧奧運跆拳道亞洲區資格賽,若順利取得奧運資格,黃懷萱將和黃韻文進行3戰2勝制選拔,獲勝者將代表台灣參加里約奧運。

1050329001.JPG
圖/左起輔大跆拳隊總教練蔡明志、黃懷萱以及跆拳隊教練羅新明。(教練蔡明志提供)

黃懷萱在這次選拔賽中,僅有一週時間,要將體重降到49公斤,一個星期要減六公斤對她來說是一大考驗,然而她在生活規範以及訓練上自我要求都相當高,降體重過程很辛苦,但能夠順利取的資格賽,對她而言一切都值得。

對於這次勇奪雙國手資格,她開心的說:「很開心能夠拿下資格,但也是責任的開始。」黃懷萱將在四月十三日前往菲律賓比賽,目前已開始觀看影片,分析對手,調整自己的戰術。【輔大新聞網記者廖珮雯報導】

 


黃懷萱近幾年得牌賽事:


2016年里約奧運測試賽女子跆拳道49公斤級銀牌
2015年印尼奧運積分賽銅牌
2015年全國運動會女子跆拳道比賽銀牌
2015年世界錦標賽國手選拔第2名
2015年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國手選拔賽第2名
2014年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跆拳道金牌
2014年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跆拳道資格賽銀牌
2014年韓國春川國際跆拳道公開賽金牌
2012年亞洲青少年跆拳道錦標賽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