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體研所黃義婷划船單人雙槳項目進軍奧運

2016-04-27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單人雙槳 黃義婷進軍奧運
2016/04/25 06:00
 

1050425_PE里約奧運亞洲區資格賽,黃義婷提前拿下單人雙槳奧運門票。(黃義婷提供)

〔記者林宗偉/台北—南韓忠州連線報導〕正在南韓忠州舉辦的里約奧運划船亞洲區資格賽,台灣再傳回好消息,女將黃義婷在單人雙槳準決賽勇奪第一,躋身決賽A組,提前拿下生涯首張奧運門票。

亞洲區資格賽 準決賽拿第一

亞洲區資格賽,只要在單人雙槳取得前7名便能拿到奧運資格,我國派女子組黃義婷、男子組汪明輝出征,經兩天激戰,黃義婷在預賽、準決賽皆以第一晉級,今決賽A組共6人,皆為先前各組成績最佳者,等同提前獲奧運席次。

黃義婷高中才投入划船運動,一開始主攻四人單槳,並在2009年勇奪亞洲盃、東亞運銀牌,無奈隔年卻發生車禍,造成右手脫臼。她透露那兩個月什麼訓練都不能做,右手連肩膀都碰不到。

幸好輔大教練謝茂松不斷鼓勵,黃義婷才沒被擊倒,並在之後選定單人雙槳再出發,要用意志力跟自己比賽,如今苦盡甘來,她說:「終於拚到我想要的夢想了!」

男子組部分,汪明輝於準決賽分組划出第4名,今將在決賽B組的6人競技中,搶奪一張奧運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