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賀 凃茗澤參加2016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IENA)」榮獲兩面銀牌及一項韓國特別獎

2016-11-02

台灣學子有創意 「金」艷紐倫堡發明展

2016-10-31

代表團奪18金 總獎牌44面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是世界三大發明展之一,台灣代表團今年共有五十一件作品參賽,奪下十八面金牌、十七面銀牌與九面銅牌,總獎牌數達四十四面,得獎率達八十六%,成績是近五年來最佳。

  • 輔仁大學的凃茗澤(左)、陳俊成(右),將悠遊卡的刷卡系統與雨傘架結合,設計出防盜雨傘架。(陳俊成提供)

    輔仁大學的凃茗澤(左)、陳俊成(右),將悠遊卡的刷卡系統與雨傘架結合,設計出防盜雨傘架。(陳俊成提供)

得獎率達86% 近5年最佳

比如說,雨傘在公共場所被偷走是許多人共同經驗,輔仁大學學生凃茗澤、陳俊成,結合悠遊卡刷卡系統與雨傘架,設計出防盜雨傘架。概念類似YouBike,只要將悠遊卡資料輸入到專用的讀取系統後,未來只需用卡,就能解鎖傘架,將雨傘置入、再次刷卡,就能上鎖。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47291
軟體工程與數位創意學士學位學程:http://www.sedia.fju.edu.tw/index.php/news/act/145-2016-i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