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體育系教練林敬能入圍105年運動精英獎最佳教練,學生郭婞淳入圍最佳女運動員、最佳運動精神獎

2016-11-04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運動精英獎 郭婞淳周天成等入圍

2016-11-03 16:41台灣醒報 記者林燕愉╱台北報導
  •  

 

1051104_PE2
體育署署長何卓飛(左)現場玩起花式籃球,為運動精英獎助興。 圖/台灣醒報林燕愉
 
「運動員參賽所流下的汗水、淚水值得表揚!」教育部體育署3日公佈105年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包括最佳男、女運動員獎、最佳運動團隊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等。其中,羽球一哥周天成入圍最佳男運動員獎,在里約奧運奪得銅牌的郭婞淳更同時入圍最佳女運動員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

體育署署長何卓飛表示,過去一年,我國運動健兒在不同的國際賽事上努力拚搏,取得卓越的成績,尤其是剛結束的里約奧運,奪得一金兩銅,值得表彰和鼓勵。105年運動精英獎入圍名單如下:

最佳男運動員獎:周天成、楊俊瀚、潘政琮、盧彥勳等;

最佳女運動員獎:許淑淨、郭婞淳、鄭怡靜、盧曉晴、譚雅婷等;

最佳新秀運動員獎:林玉婕、張竹、許德敬。

最佳運動團隊獎:2016里約奧運中華女子射箭代表隊及中華女子網球雙打、2016年亞洲東區女子排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2016年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400男子接力中華代表隊。

最佳教練獎林敬能、倪大智、張政雄、蔡溫義等。

最佳運動精神獎:王建民、李智凱、林資惠、郭婞淳、林玉捷、張竹、許德敬等。

此外,何卓飛現場揭曉「台灣巨炮」陳金峰獲得特別獎,「三鐵皇后」吳錦雲獲得終身成就獎。何卓飛表示,作爲第一位參加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台灣選手,陳金鋒在關鍵賽事總是可以打出關鍵一球,是許多棒球選手的精神領袖,這次的特別獎亦得到大會的全票通過。

何卓飛還説,從1958年就開始連續三次參加亞運會的吳錦雲,無論是作爲選手還是教練都有傑出的表現,為體育事業服務超過40年,獲得終身成就獎實至名歸。

105年運動精英獎各獎項究竟花落誰家?謎底將在12月7日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