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本校榮獲環保署「105年毒性化學物質運作績優」非製造業組第一名─優等獎。

2017-02-22

    為獎勵致力於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或研發改善措施之績優運作者,舉辦毒性化學物質運作績優評選活動,透過公開表揚績優單位,並頒發績優獎座,以鼓勵毒性化學物質運作單位持續朝向低污染、低毒性之替代品研發、減少毒化物使用、落實危害預防管理、及協助強化緊急災變能力。同時,可足資推廣作為業界學習之楷模,以發揮帶動及引領之效果。

    依「毒性化學物質管理法」第42條規定及「毒性化學物質運作獎勵辦法」,由環保署舉辦毒性化學物質運作績優評選活動。本校經新北市政府推薦代表北區參加評選,歷經書面初評、現場複評及決選三階段,榮獲非製造業組第一名優等獎殊榮,本次獲獎之學校僅有2所,備感榮幸。
(相關網址:http://140.136.240.87/ehs/)

    本校於105年11月18日由江漢聲校長親臨現場接受環保署頒授獎狀。
    感謝環保署、教育部、新北市政府委員們實地訪查之辛勞與寶貴建言,今年獲評為毒性化學物質運作績優學校大專院校組第一名優等獎,肯定了本校致力於毒性化學物質運作管理及推動減量之作為。

    本校為全國第一所通過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之綜合大學。自103年職業安全衛生法實施後,本校執行之OHSAS 18001及TOSHMS/CNS 15506職業安全認證,並不只侷限在「200間實驗室」,而是擴及到「全校」每個角落。全體教職員工生一致承諾並協助承攬商、訪客及社區等外部利害關係者努力落實自主管理,符合應遵守的義務。 

    感謝校內各級長官、實驗室系所主任與管理人員長期以來的支持及協助;未來我們將全力配合主管機關之政策、考核、演練及教育宣導;持續跨校際的交流,促使主管、種子人員至全體教職員生,均有專業的「風險評估」及「緊急應變」能力。期許本校結合「國際化策略」及「附設教學醫院」的優勢,營造輔仁大學成為一個安全安心健康的學術重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