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 體育系徐意涵同學於2017台北公開賽暨第22屆聯新盃擊劍賽勇奪金牌

2017-11-20

擊劍公開賽意外奪金 女子軍刀選手徐意涵直呼:太扯了!

2017/11/17 17:39:00
 

記者蔡宜瑾/台北報導

「太扯了,我沒想過我會拿到金牌!」今(17)日在2017台北公開賽暨第22屆聯新盃擊劍賽拿下女子軍刀金牌的徐意涵賽後直呼:「今天狀況意外的好,從來沒這麼好過,這也是我生涯首面擊劍金牌。」

▲徐意涵(左)於2017台北公開賽暨第22屆聯新盃擊劍賽中奪下女子軍刀金牌。(圖/記者蔡宜瑾攝影) ID-1140499.jpg

▲徐意涵(左)於2017台北公開賽暨第22屆聯新盃擊劍賽中奪下女子軍刀金牌。(圖/記者蔡宜瑾攝影)

▲徐意涵(右)賽後直呼「太扯了,我沒想過會拿到金牌!」。(圖/記者蔡宜瑾攝影) ID-1140503.jpg

▲徐意涵(右)賽後直呼「太扯了,我沒想過會拿到金牌!」(圖/記者蔡宜瑾攝影)

目前就讀輔仁大學2年級的徐意涵今早通過資格賽後一路從32強過關斬將,4強與永豐高中吳宇彤一度激戰至14:14平手,「當時就想說拼了,反正也沒退路了。」靠著那股鬥志,徐意涵15:14拿下冠軍賽門票,緊接著對上世大運國手龐蕙儀。

「其實真的沒想過會贏,之前有跟龐蕙儀比過,但每一次都輸她。」以15:9奪金後,徐意涵對自己的成績仍有些不敢置信,原先只給自己訂定要打進8強的她,生涯首面金牌就這樣「意外」的拿到手。

▲徐意涵(左)從高一才開始練擊劍。(圖/記者蔡宜瑾攝影) ID-1140510.jpg

▲徐意涵(左)從高一才開始練擊劍。(圖/記者蔡宜瑾攝影)

徐意涵國中時是田徑選手,當時專攻800和1500的長距離,上高中時,在教練的建議下才轉練擊劍。「剛開始都跟不上同學,每次都『被電』,覺得很挫折。」徐意涵也透露其實自己比較喜歡打籃球,加上過去擊劍成績都比較普通,自己對擊劍只求維持一定的水準。

 ▲徐意涵賽後表示這是她生涯首面擊劍金牌。(圖/記者蔡宜瑾攝影) ID-1140511.jpg

 ▲徐意涵賽後表示這是她生涯首面擊劍金牌。(圖/記者蔡宜瑾攝影)

 ▲徐意涵。(圖/記者蔡宜瑾攝影) ID-1140512.jpg

 ▲徐意涵。(圖/記者蔡宜瑾攝影)

男子銳劍部分則由剛在全運會奪金的莊博宇摘金,台北市立大學的丁泓剴屈居銀牌。明日於台北體育館1樓將持續進行2017台北公開賽暨第22屆聯新盃擊劍賽男子鈍劍和女子銳劍的賽程。

[新聞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