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賀!! 輔大應美系獲 美國2020傳達藝術設計年度獎 國際大獎

2020-06-09

2020年輔大應美系進修部學生作品《無限生跡》獲得2020美國傳達藝術設計年度獎, 作品被列入全球設計期刊當中,此獎項也被教育部列為戰國策第一等獎。得獎學生: 魏嘉興、邱建翃、闞皎綱、陳家葦、陳思妤、許嘉峻(指導老師:胡發祥)。設計理念為:將保護稀有動物與鞋子結合。每一步都提醒:「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藉由消費者邁出的步伐悄悄地將品牌理念融入日常並為瀕危動物發聲, 將真實動物足跡融入鞋底,加入動物圖像與棲地元素,打造十種台灣保育類動物鞋款。

Communication Arts(傳達藝術設計獎)是國際視覺設計界的權威,是全球設計界年度重要比賽, 這個獎項在全球業界是高難度的奬項,其入圍率及得獎率都比我們所熟知的紅點(Red Dots)國際設計獎低,得獎率約僅5%,是國際創意工作者至高殊榮。

除此之外,應美系另一組同學作品《祈願金紙行》也獲入圍美國傳達藝術設計獎。得獎學生: 蔣澍儀李欣怡趙靖榆(指導老師:余佳穎、胡發祥)。設計理念為:祈願金紙行屬於目的不在解決問題而是激發大眾思辯的批判式設計。以「向神明許願」為切入點,將嚴肅社會議題以黑色幽默、消極負面的態度包裝。涵蓋「畢業即失業」、「新聞倫理」、「環境污染」等21種現代社會議題,並且透過年少有為、壯志凌雲、頤養天年三大類金紙,象徵不同年齡世代所關注的議題皆不相同。

Communication Arts是一項具視覺傳達聲望的競賽,所有美國傳達藝術設計年度獎競賽均由創意專業人士進行評審。評審團根據創造力而不是投資回報率頒發獎項,方彩欣主任表示:『這裡也顯示我們輔大應用美術系師生在全球創意的獨特性,應用美術系師生的設計能量具國際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