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 文學院文愛寒溪工作隊榮獲教育部108年青年志工服務績優團隊競賽「佳行獎」

2020-07-10

文愛寒溪工作隊從2012年開始在寒溪與居民孩童一同生活,學習成長,隊名沒有「志願」,也沒有「服務」。因為所有隊員都知道,文愛寒溪工作隊能服務的非常有限,感謝部落接納,讓工作隊熟悉部落,熟悉父老兄弟姊妹,關心孩子,關心部落的老人家,也關心部落的發展。這些年一起生活,一起煮飯,一起工作,一起唱歌喝酒,一起努力尋找資源;和孩子一起唸書畫圖,一起跳舞,一起吼叫,一起夢想會中樂透,一起努力改變生活,相信會一起改變!

八年過去,隊員一屆一屆的畢業,但沒有離開,只是由學生變成離鄉工作的青年,星期假日或連續假期,仍然會回到寒溪,與大家烤肉、唱歌喝酒,一同分享工作,分享生活的一切。宜蘭大同鄉寒溪村,泰雅族部落:文愛寒溪工作隊長期駐足在此,學習愛、服務與關懷。
 
獲獎資料來源:教育部青年署 (109.06.13 公告)
108年青年志工服務績優團隊競賽暨推展青年志願服務績優團體表揚系列活動」
https://www.yda.gov.tw/content/NewsLetter/contents.aspx?SiteID=563426067575657313&MmmID=564251143516231340&Msid=107213251157340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