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狂賀!!本校法文系參加第二屆全國法語口才大賽勇奪三金,橫掃各校稱霸全場

2021-03-31

Grand concours d'éloquence第二屆全國法語口才大賽
輔大法文展現實力 橫掃各校稱霸全場
 
由中華民國法語教師協會主辦、法國在台協會協辦的第二屆法語口才大賽,共有來自12所大學33位學生參賽,比賽主題包含核能、平權議題、政治透明化、Covid與人際關係等等,參賽者透過朗讀、辯論或演講方式,在公眾面前勇於發言、以法文表達自己的想法。
本系經過激烈的系內甄選,推派出4位同學參賽,經過狄百彥老師、蔣之英老師的指導,以及三位法語實習生Eléonore、Nikaa、Chloé用心陪伴練習,以優異的表現擊敗台大、政大、中央、淡江、文化、師大、東海、靜宜、暨南、長榮、文藻等各校好手,共摘下三個第一、一個第四的佳績,稱霸全場,展現本系優秀實力。
 
獲獎學生名單:
Déclamation朗誦比賽(A1組)第一名:大一王述德(Antoine)
Déclamation朗誦比賽(A2組)第一名:大二郟婷(Martine)
Plaidoyer演講比賽第一名:大二楊涵鈁(Vincent)
Joute Oratoire辯論比賽第四名:大三葉益誠(Yves)
指導老師:狄百彥老師、蔣之英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