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AI向世界問好! 應美系胡發祥老師獲邀參與紐約 ADC101+1 AI 創作虛擬展計畫

2023-06-02



紐約藝術指導俱樂部the Art Directors Club(簡稱ADC)一向是創意與設計業界最具重量的國際組識,至今已有102年歴史,今年特別將AI人工智慧生成技術做為成立102年度的重點計畫,邀請全球最優秀的101位設計師/創作者代表與AI人工生成繪圖共同創作,一同用AI探索未來合作的可能。這計劃也意謂著ADC對於現在和未來視覺在專業領域的期望。
 
早在2022年底就收到ADC邀請、以及廣告業界頂尖專家推薦的應美系胡發祥老師說:很榮幸能成為僅有三位代表台灣藝術家/設計師其中之一位,運用AI生成繪圖技術傳達個人的創意想法,一起和全世界其他100位設計師在ADC官網共同展出。胡老師更進一步表示:雖然這件AI生成繪圖已經是半年多之前的創作,所使用的是早期AI版本,如今的AI技術又比之前更加突飛猛進,但仍然非常高興這次能夠獲得如此難得與珍貴的機會收到國際重量級組織邀請,參加這項具指標性意義的展出計畫。這段期間與ADC合作的過程不僅讓個人獲益良多,更代表輔大應美系的設計創作專業能力在國際頂尖舞台上獲得肯定。
 
此外,ADC主辦單位更為每個創作者做了一份關於此次用AI合作經驗的訪談,以表達創作者對未來運用AI生成技術的態度與可能想像。
 
AI生成作品說明:
「創作靈感來自於華人的龍文化傳說及龍的傳人。但過去有歷史記載的幾千年來從沒有人看過真正的龍,所以我想透過AI 生成繪圖創作呈現:想像在遙遠的未來,也許會有來自某個星球的訪客,他們自稱就是龍的傳人真正的始祖,所以再來帶領地球上的人,一起建造和平繁榮的新紀元。」
 
ADC101+1 Virtual Expo project 官方網站
https://adc102.com
 
https://www.oneclub.org/articles/-view/adc-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