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賀!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32屆學生 參加第18屆中華民國學生景觀設計競賽分別榮獲第二第三名以及優選

2024-03-21

本次競圖主題:「現地實踐,預景未來 Future-proof Tomorrow, Act Today」,自千禧年來,人類社會在自然環境、社會經濟、公共衛生、地緣政治、科技發展等面向皆經歷了巨大的變化與挑戰,這些劇烈的變遷在近期使國際社會逐步對所謂『未來城市』的定義與嚮往有了本質上的變化。各先進國家不再過度憧憬僅是「futuristic(具未來感)」的城市:飛天車、無人駕駛、造型獨特的地標大樓群不再是發展重心;國際社會更關注的是如何創造一個具「future-proof(未來韌性)」特質、能夠透過整合性、創新性的思維與技術,預見未來潛在的挑戰;在各個情況下都能保持高度韌性、彈性及競爭力的城市。
 
本次競圖主題「Future-proof Tomorrow, Act Today」以「future-proof」作為重點關鍵字,邀請國內外空間設計專業背景的在校同學,以現今至 2050 年為時間維度,將這段時間人類社會可能面臨的需求、技術變革、潛在挑戰或困境進行界定、詮釋與分析;並針對該挑戰,以實體空間做為示範場域,提出具針對性、創新性、前瞻性,且在當下的時空背景具高度可行性的解決方案。為即將面臨的未來挑戰在今日開始著手準備應對。
 
全國景觀競圖推動景觀設計領域的發展和提高景觀設計水平。不僅鼓勵學生們積極參與設計活動,也為他們未來的職業發展提供了更多的機會和挑戰。
恭賀本系同學在老師的指導參與競賽獲得了四個主要獎項,是對本系教學上的肯定。




貳獎|Invisible Moat
#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楊竣維、洪宇承


參獎|芒收水起  BioEnergy Floodway
#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王可妤、劉怡君

優選 | 水稻渠成-韌性健康的都市農業地景規劃設計
#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沈宜宣、 張芸秀

優選 | 綠色生命線 -桃園崖線穿山甲復育行動
#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郭景爃、羅靖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