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PicSee幫你把Po文變得更吸睛 學長回校分享創業甘苦談

2017-11-28 • 輔仁教育

PicSee幫你把Po文變得更吸睛 學長回校分享創業甘苦談

資管系大學部15日邀請系友,同時也是縮網址服務PicSee共同創辦人魏取向(前中)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創業甘苦談。

輔仁大學資訊管理學系11月15日舉辦專題演講,邀請資管系第24屆系友,同時也是縮網址服務PicSee共同創辦人魏取向分享他的創業經驗談。
 
「PicSee」是一款製作縮網址的服務的軟體,最大的特色就是能讓貼文更符合自己想要的樣子,例如透過YouTube影片顯示大張的預覽圖、讓使用者分享影片時可以自訂標題和顯圖的縮網址。
 
魏取向表示,PicSee是他的第5.5個創業題目,一開始製作APP時只是單純不想讓朋友去到不好吃的店家消費,後來寫出的4個APP也都是跟食物有關,後來因為當兵的緣故,APP無法持續更新,在評估成本後決定收起來,只剩粉絲專頁持續經營。他發現粉絲頁的文章若只有單純的文字內容,並不吸引大眾瀏覽,於是便決定開發一款程式,讓使用者可以上傳圖片,以及定義標題來讓關注度增加,後來參加了相關競賽,便開始了創業這條不歸路。
 
魏取向說,在經營PicSee時遇到最大的困難,就是網站被到惡意連結到釣魚網站,讓他們一度遭到市場的考驗,他們最後透過設計「Not Found頁面」、限時免費下載,以及專屬短網址的方式度過這次難關,不僅藉此機會讓誤觸的使用者了解PicSee外,也因為專屬短網址而增加了許多新客戶。
 
魏取向認為在創業前一定要思考「一個人可以做到哪些事」,如果一個人做不起來的題目一定不會適合自己。如果創業題目是需要許多人才能完成,就代表要承擔夥伴離開後就得結束的風險,所以他建議一開始創業時,題目並不用設定太大,只要「半年內自己可以做出成果」的範圍即可,如同PicSee換圖縮網址的服務,當初自己也只花了三天的時間寫出來,重點在於「核心技術可以自己掌握」。
 
魏取向最後也向現場的學弟妹分享了未來創業可以尋求的資源,他也期許學弟妹多體驗各種活動,可以增加自己的經驗,「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在創業過程中做甚麼是對的,只有用盡全力體驗每個當下,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自然會找出答案!」【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賴品勳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