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全民國防教育體驗真實版戰車世界

2017-12-01 • 學習資源

全民國防教育體驗真實版戰車世界

「你還宅在家裡玩戰車世界嗎?」
    本校軍訓室於11月29日規畫了一趟真實版的戰車世界,讓線上遊戲玩家也能自組隊伍,實際駕馭戰車來場坦克大決戰。
    本次活動由軍訓室主任文將軍帶領近百位師生,前往新竹湖口陸軍裝甲兵訓練中心,實地走訪我國鋼鐵戰士訓練第一線,實際瞭解各式戰(甲)車、作戰任務與訓練成果,參訪師生對於裝訓中心戰車及國造雲豹裝甲車的優異性能與戰力深具信心。
    此次參訪在裝訓中心精心規劃下,除了安排同學聽取隊史館專人介紹裝甲兵沿革與歷史,更讓同學們能近距離體驗戰(甲)車的優異性能與戰力,當然重頭戲是能夠進入傳說中的戰車模擬訓練館,由官兵指導同學們實際操作M60A3戰車與射擊模擬器,體驗駕駛與射擊快感,豐富多元的活動內容,讓參與的同學們大呼過癮,覺得不虛此行。
    這套戰車模擬訓練系統由中科院研發,是亞洲唯一具備完整高階連網功能的組合型動感模擬器,可以展現身歷其境的戰鬥操練過程,據解說人員表示,這套系統性能超越新加坡等國且廣受各國矚目,操練期間同學們實際模擬了實車駕駛、射擊的後座力與衝擊力道,充分展現了身歷實境的臨場感。
    所有參與本次活動的師生均把握難得機會與陳展各式戰車合影留念。活動承辦教官許俊榮表示,本次活動讓同學們藉由實地參訪及接觸,更加了解陸軍戰鬥兵種裝甲兵特性及我國地面機動打擊、突擊能量,同時也有助提升全民國防意識,達到潛移默化、寓教於樂的教育意義,讓民眾接近國防、進而支持國防。
(輔仁大學許俊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