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全球校友齊聚雙盛會 楊曼妮新任輔大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

2017-12-18 • 校友新聞

全球校友齊聚雙盛會 楊曼妮新任輔大全球校友總會總會長

全球各地校友特別返校參加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會員大會及全球輔仁大學校友總會年會。

12月9日校慶當日,輔仁大學全球校友總會2017年年會暨中華民國輔仁大學校友總會第四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回到谷欣廳盛大舉辦。年會及會員大會決議本年度提案,回顧校友總會及各國校友會在過去一年的活動,並進行全球校友總會長交接儀式。
 
本次大會有60位校友參與,校長江漢聲、國際與資源發展副校長李天行、學術副校長袁正泰、全球校友總會長陳曉娟、全球校友總會榮譽總會長陳立恆、歐洲校友總會會長楊嫚妮、中華民國校友總會副理事長江惠貞、上海校友會會長王金煌、新加坡校友會會長陳正吉、日本校友會會長江苓華、美國北加州校友會榮譽會長羅慧敏、瑞典校友會會長劉炤希、北京校友會聯絡人陳啟文等各國校友皆回到母校共襄盛舉。
 
全球校友總會長陳曉娟回顧過去這一年,總會在馬來西亞舉辦的全球輔大之夜、參與輔大醫院開幕、拜會政府機構以及企業參訪等活動,她感謝在任期間各學長姐和學校師長、工作人員的幫助,才能成功完成各項活動,會後並將全球校友總會長的職位交接給歐洲校友總會會長楊嫚妮接任。
 
校長江漢聲表示,海外的校友對學校的向心力很強,並持續地在擴展當中,期許未來有更多年輕校友的加入,讓校友會能夠繼續傳承,校長也對英國校友會年輕會長張哲瑋舉辦的2018年年會拭目以待。在臨時動議過程中,陳曉娟提出希望藉由輔大醫院的落成,校友可以回到輔大醫院進行健康檢查,江漢聲也承諾會保留健檢名額給校友,可以享有健檢的優惠。
 
上海校友會會長王金煌在會中分享透過微信平台,以聯繫校友成員以及籌組各項活動,成功帶起許多年輕校友的參與協助,也整合了學長姐的資源,分享給在上海工作的學弟妹,讓老中青三代可以傳承創會的理念。美國北加州校友會榮譽會長羅慧敏則提到,北加州校友會較難吸引年輕校友的加入,而北京校友會聯絡人陳啟文、日本校友會會長江苓華皆表示,雖然自身校友會以年輕校友居多,但不易動員,期望以上海校友會為學習的榜樣。
 
2018年年會由英國校友會承辦,目前規劃於2018年9月1日、2日於倫敦舉行,會後將有旅遊行程,楊嫚妮期望明年在英國舉辦的全球校友總會年會,大家都能夠到場參與。【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君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