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林昶佐的衝組人生 鼓勵學生勇敢「衝」

2017-12-26 • 輔仁教育

林昶佐的衝組人生 鼓勵學生勇敢「衝」

林昶佐演講情形。

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日前到輔大藝文中心舉行演講,主題為「Freddy的衝組人生~從音樂、政治到電影」,演講中林昶佐從自己的音樂路開始講起,從組樂團、發唱片到開演唱會,一步一步開啟台灣金屬搖滾的新市場,期勉學生努力勇敢「衝」下去,為自己的人生衝一把。
 
林昶佐在開場時即表示自己其實四歲就開始學鋼琴,國中擔任合唱團伴奏,在當中發現自己對音樂的興趣,進而想一路走下去。到了高中,家人不斷催促他讀書的階段,他卻發現「人生是有限的」!他希望能用最愛的音樂活出自己的路。
 
因此大學時,他與幾位團員組成了「閃靈樂團」,希望能把自己和家鄉土地連結,譜出許多在地文化的歌曲。為了實現夢想,在那個金屬搖滾尚未發展到台灣的時代,他們遠赴丹麥錄製唱片,再自行環島販賣他們的作品,他相信沒有什麼是做不到的。
 
沒有網路的時代,一切都是土法煉鋼,林昶佐飛去日本找唱片行推銷唱片。沒想到他們的風格引起風潮,在台灣成為排行榜冠軍,歌曲也賣到香港、日本,甚至到日本表演,這都是林昶佐意想不到的情形。
 
在演講後的觀眾問答時間,林昶佐談到自己為何從音樂踏入政治領域,他在做音樂時就十分關心人權及社會運動,在太陽花學運時受到激勵,讓他想用自己的力量去改變一些事情,也希望運用自己在年輕人當中的影響力,在政治與青年中搭起橋樑,讓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
 
藝文中心活動負責人陳毓宏表示,舉辦這場演講的目的,是希望透過林昶佐本人分享從音樂、政治到電影,傳遞並實踐理想的過程,表達他對現在年輕人們的看法與期許,並激勵大學生勇於表達、勇敢追夢!【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