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經濟系第一屆系友畢業五十年 穿上學士服重返當年

2017-12-26 • 校友新聞

經濟系第一屆系友畢業五十年 穿上學士服重返當年

經濟系第一屆系友回娘家,穿起學士照重溫母校生活。

輔仁大學經濟系今年恰逢第一屆系友畢業五十年,日前舉辦五十週年系友回娘家活動,共有17位第一屆系友及其眷屬參加,參與校慶系列活動,系友們平均年齡高達72歲,依舊精神矍鑠,為能重返母校而滿懷興奮。
 
經濟系是輔大民國52年台復校後,首批設立的系所,半個世紀以來培養了非常多優秀的校友,成為台灣乃至海外工商企業界傑出人才。經濟系系友對輔大也有卓著的貢獻,世大運的成功舉辦、附設醫院的落成都離不開這些系友的大力支持。
 
系友們彼此聯繫也十分緊密,在返校參加校慶前,第一屆系友還自發組團環島台灣,到南投、高雄多地遊玩,有好幾位系友則是專程從美國、新加坡等地趕來。
 
系友回娘家活動當天,校長、社科院院長及系主任親自接待,下午到校園各個景點以及附設醫院參觀合影,晚餐則由校長宴請,飯後前往中美堂參觀今年的校慶感恩慶祝大會。
 
為了讓系友能重溫當年,經濟系事前搜集了許多過去的照片,做成影集,甚至還借來了學士服,讓學長姐穿上按照當年的站位拍照。經濟系系主任彭正浩說:「第一屆畢業五十年是非常榮耀而且重要的事情,這也是我們用心舉辦系友回娘家的原因。」
 
社科院院長魯慧中曾任經濟系系主任,她說經濟系的系友們本身是各行各業的菁英領袖,同時也非常願意把自身資源回饋給系上及學校。她表示,之後系上會考慮每年都舉辦畢業五十週年的慶典,把這個活動變成傳統傳承下去。
 
當天除了第一屆系友,也有5位第二屆系友相約來與學長姐見面。第一屆系友羅崑泉也是喬山健康科技的創辦人,他曾獲輔大傑出校友,對學校共享良多,今天能回到母校他也感觸良多,與當年同儕在幾處重要地標合影留念。
 
第一屆系友李銀櫃曾是第一銀行總經理,他長期在海外工作,仍心繫母校,幾乎每年都返校參加校慶活動。他說,每次回到母校都像回家的感覺,也覺得每年學校越來越好,把真善美聖的校訓用心傳承,「今天看到系上熱情用心招待我們,真的非常感動。」【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王亦信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