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四天三夜輔大餐旅營 名廚阿基師教做菜

2014-08-06 • 學生生活

四天三夜輔大餐旅營 名廚阿基師教做菜

輔仁大學餐旅管理學系於7月7日至10日舉辦「2014輔大餐旅營」,由餐旅系學生一手策劃、籌備,在四天活動中提供豐富多元的課程給對餐旅有興趣的高中生參與,還邀請到台灣名廚「阿基師」鄭衍基到營隊中指導。

此次輔大餐旅營內容活動充實、有趣,成功吸引眾多全台各地的高中生報名參加,還造成報名人數過多藉由抽籤決定,最後共70位學員參與。營隊中的亮點是7月9日「阿基師」開設的「宴會膳食」課程,鄭衍基帶著學生們進入廚房,親自下廚並詳細地指導。

營隊的課程囊括各類餐旅系的重要課程,包含「咖啡專論」、「酒類專論」、「觀光概論」、「世界飲食文化」、「烘焙課」。此外也規劃實務課程讓營隊學員實際投入體驗,例如餐飲服務與聖心旅館房務實習。而最後一天學員也成功舉辦成果展,展現在營期中豐碩的學習成果。

此次餐旅營在餐旅系老師的支持與學生用心籌備下,四天三夜的營隊包含課程與晚會、夜教等活動都順利、圓滿地落幕。營隊總召林禹安表示,期間壓力真的很大,但同時也很享受,「即使失聲、即使沒吃飯、即使沒睡覺,我都很喜歡這個團隊為了同一種目標而努力的感動。」 

輔大餐旅系透過生活家園餐廳、生活午茶實習咖啡廳及輔大咖啡長期廣受喜愛,教學目標是培育服務管理人才、發展餐旅專業人才、強化餐旅產學交流,透過此次營隊活動,也順利傳達餐旅系精神給學員們。參與營隊的學員李右敏表示,玩得非常開心、也學到很多,「這個營隊真的讓我們更了解餐旅系,這是一個永遠難忘的回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蔡宜蒨報導】
[Read More/更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