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醫學院系友回娘家 閒話家常好溫馨

2018-01-08 • 校友新聞

醫學院系友回娘家 閒話家常好溫馨

醫學院公衛系系友回娘家大合照。

輔仁大學每年校慶園遊會也是各系系友回娘家的日子。106學年度92周年校慶,公共衛生學系與醫學系學系皆在醫學院舉辦活動。兩系希望能透過此活動,讓系友們能多多聯繫感情,與許久不見的同學們敘敘舊。
 
醫學系於國璽樓五樓舉行回娘家活動,醫學院行政副院長洪啟峯鼓勵系友們可以建立醫學界的人脈成立「輔大幫」,與學長姐們多多聯絡,可以互相溝通交流資訊,不論是在工作上的問題或是哪間醫院有職缺,都可以讓大家知道,希望大家未來能夠更加緊密聯繫。
 
會中也請專家分享「全球幸福感研究計畫」,輔大有獨特的機會將研究與資料庫連結,藉由台灣的全民健保醫療系統與完善的族群資料庫,更深入探討幸福感的影響因素。期望系友們可以幫忙介紹親友、推廣,讓更多人參與研究。
 
醫學系系友會會長柯澐蓁表示,他最近從住院醫師生為主治醫師,在這個人生的進程中可以為醫學系貢獻心力,未來他將會舉辦更多交流活動,不論是輕鬆的聊天喝茶,抑或是較正式的學術交流分享,只要大家有興趣都可以舉辦,因為自己曾經受到學長姊的幫助,希望未來也可以幫助更多系友們聯絡感情。
 
公衛系系友回娘家則在去年12月23日舉行,上午有許多師長及學生相約一起打棒球,活動筋骨;下午則是回到熟悉的教室裡閒話家常,進行溫馨的回娘家活動,此次參與踴躍將近有60位系友回來。
 
公衛系系主任林瑜雯歡迎大家回娘家,希望大家可以揶揄敘舊、學長姊與學弟妹做跨世代的交流,例如升遷機會、抑或是保養偏方,都歡迎大家多多交流分享,當作是自己的家。
 
公衛系系友會前會長鄭秉富表示這次回來感覺相當好,大家參與很踴躍,場面十分熱鬧,他說大學教育是教導我們思考問題並想出解決辦法,公共衛生學系也學得很廣,期許學弟妹們能在大學找出自己未來的方向,培養競爭力。【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許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