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傳院院長洪雅慧赴波蘭講課 洽談師生國際交流機會

2018-01-23 • 輔仁教育

傳院院長洪雅慧赴波蘭講課 洽談師生國際交流機會

傳播學院洪雅慧院長(右)於去年10月赴波蘭授課。

傳播學院院長洪雅慧去年10月以訪問學者的身分,前往波蘭托倫社會及媒體文化學院(College of Social and Media Culture in Torun)授課,為期一週的行程除了課程,更談到了兩校之合作,未來輔大傳播學院學生可能有機會申請赴該校交換,並由羅馬教廷支付機票與生活費。
 
輔大日前徵選兩位教授前往波蘭托倫社會及媒體文化學院擔任訪問學者,這項計畫由來自波蘭的使命副校長聶達安神父牽線,並由國際及兩岸教育處負責接洽。傳播學院院長洪雅慧為兩位訪問學者之一,她於去年10月赴該校講述廣告行銷、病毒行銷、置入式行銷、廣告創意等相關課程,雖然當地學生的主修以新聞為主,但也對廣告行銷有相當大的興趣,課堂反應及互動非常熱烈。
 
除了課程的講授之外,洪雅慧更受邀至該校的實習廣播電台,向聽眾介紹輔仁大學。據悉該廣播電台之收聽率相當高,一個晚上約有一百萬人準時收聽,播送地區涵蓋整座托倫城市。
 
洪雅慧此行也與該校洽談輔大傳播學院的合作計畫,下學年開始,傳播學院將有機會派出兩位教授,固定每年前往該校講學,同時也開放1至3位傳院的交換生名額。洪雅慧表示,這項計畫乃是由該校邀請傳院一起撰寫計畫書並送往羅馬教廷審核,若獲通過,羅馬教廷將提供學生機票,以及每月兩萬七千元的生活費。
 
洪雅慧說:「此行領略了波蘭特殊的歷史與文化,收穫滿滿,特別是宗教的深度,令人震撼。」她認為,波蘭人相當親切與好客,有台灣南部人的親和力,但與世無爭的民族特質卻常被強權掠奪,過去的戰爭不斷也造成國內經濟匱乏,目前仍努力地站起來,是值得合作的國家。提及旅程中最大的收穫,她說除了與當地學生互動時所獲得的熱烈回饋,更高興的是有機會促成兩校未來進一步的合作計畫。【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潘卉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