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勞動部與輔大攜手合作 致力培育生醫人才

2018-02-05 • 輔仁教育

勞動部與輔大攜手合作 致力培育生醫人才

「生技醫藥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揭牌儀式。

為培育國家生技醫療產業人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結合產官學訓資源,與輔仁大學攜手合作,成立「生技醫藥產業人才培訓據點」,並於1月30日上午於耕莘樓舉行啟動儀式;下午也特別邀請生技醫藥產業知名廠商與學界專家前來參與「產官學研訓座談會」,分享生技醫療產業的現況與趨勢,希望能從交流中激發出創新思維。

北分署長林仁昭表示,生技醫藥是政府積極推動的重點產業之一,運用領域包括再生醫療、生技製藥、食品生技、特用化學品等,為訓練符合產業需求的人才,分署積極建立策略合作平台,並與輔仁大學共同成立「生技醫藥產業人才培訓據點」。林仁昭也強調,之所以會選擇與輔仁大學合作,是因為輔大是目前台灣極少數集綜合型大學、醫學院、醫院於一身的大學,在生醫方面具有絕佳的背景優勢。
 
學術副校長袁正泰表示,據點的成立具有三項意義,不僅提供了人才培育的平台,讓學生、民間人士與業界之間產生了連結;其次,透過人才培育的訓練,讓待業或失業中的工作夥伴,得以接收到最新的知識與技能,適應產業結構的變化,並早日找到工作;最後一項意義對輔大格外重要,未來學校將致力於發展校的特色─健康醫療,期望能將12個學院的專業與醫院作結合,達到資源共享的效果,「這次的產學合作對輔大來說,必定是加分的。」袁正泰說道。
 
該計畫由理工學院副院長梁耀仁主持,初步已完成「生技醫療產業現況調查」,了解產業發展所需人才與職能,下一階段從107年4月開始,將回應業界生技醫藥廠商用人需求,陸續開辦訓練專班,共計4班招生120人次,規劃理論、實務兼具的課程,讓學員訓後可立即投入職場,紓解產業人才荒。
 
當天下午則進行「產官學研訓座談會」,難得邀請到業界專家、學者前來,針對生技醫藥產業現況與發展趨勢、人才培養等議題,探討生技醫藥產業創新與人才養成辦法,藉以培訓出符合產業趨勢的專業人才,全面提升國家生技產業的實力與競爭力,創造學界、民眾、企業多贏局面。【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廖育偲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