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園焦點

歸零後出發 2018輔仁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畢業展覽

2018-03-27 • 輔仁教育

歸零後出發 2018輔仁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畢業展覽

2018輔仁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畢業展覽將於4月13日下午1點半開幕為期三天,展場為輔仁大學聖言樓與百鍊廳,畢業展覽總召張逸寧事前接受訪問,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畢展,能讓家長、業界與未來的學弟妹可以更清楚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所學內容,也能看到同學們四年下來努力的成果。
 
為何接下總召的重責大任?張逸寧說:「這是給我自己的一個挑戰。藉由畢展籌備工作,可以凝聚同學們的向心力,也能在過程中累積經驗,訓練自己的反應能力。」畢展的準備過程中最困難的是管理統籌,分工上有總召、總監、各組組長等,就像是一間完整的公司,生產、人力、行銷、規劃與資金等都需要面面俱到。
 
而近年已成為輔大特色的校園美女月曆,也是大傳學程的作品。但在校慶活動一結束,團隊就要馬上接著畢展籌備,整理出可用的資源與資金,每個人做事的節奏不一而產生的磨合,要如何把這些都統整起來,是總召在過程中遇到的挑戰。
 
除了團隊合作,主要負責指導畢展的三位老師也提供不少協助,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高泉旺負責電視電影,講師巫家宇指導網路多媒體,講師黃文博則以廣告公關為主。張逸寧說:「老師都認為青出於藍,更勝於藍,如果在旁邊一步步指揮,學生的創意就會被限制,所以老師只針對技術層面做指導,都會尊重學生的創意與努力。」
 
今年大傳畢展有幾項特色,是個中心概念——歸零,因為從大一到大四,大家身上累積不少知識,但希望畢業後大家能成為新生兒一般,重新把自己歸零出生在這個社會上開始學習,而不是就僅止於大學四年所學。第二是展場採開放式設計,地下一樓主要為攝影等靜態作品,一樓為廣告公關、多媒體等,影片則在百鍊廳播放,建議參觀同學可預留兩個小時的時間,參觀展場與欣賞影片。
 
在宣傳活動方面,四月初團隊將在台北各個角落進行快閃活動,目前也已經到新北市各個高中宣傳,並將於4月14日傍晚舉行閉幕活動,會有精彩的燈棍表演,當天也會全班合唱自行創作的畢業歌曲,總召張逸寧希望透過畢業展覽,讓大家更了解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也讓同學們留下對於大學四年的美好回憶。【公共事務室校園記者林慧雯報導】